豪寶寶【2Y9M】生活記錄

2010033121:22

 

99.3.31.     星期三

99.2~3月記錄

 

好久沒有上來好好記錄生活點滴和榛豪寶貝的成長了,

就因為媽咪的”懶”~哈哈哈~真的該打屁屁啦!

不過,我仍然偶爾上來關心一下格友,看看格友的近況,

只是都當潛水客,沒有做回應而已。

我會加油~加油~繼續為榛豪寶貝做記錄,

這樣對關心榛豪寶貝,愛護榛豪寶貝的格友才交待的過啦!

 

 

 

 

過年後,利用壓歲錢買了一台遙控警車給豪寶寶,

豪寶寶很喜歡,不過,卻更喜歡同時玩警車跟消防車,

因為這兩種玩具都是有聲音的,同時作響,耳朵真的會受不了,

所以往往都在我的要求下,要豪寶寶只玩一樣就好。

 

 

 

 

2歲9個的豪寶寶長大懂事很多,有些事情總是喜歡自己弄,

會自己上廁所,會自己穿小褲褲,會自己穿鞋子,

喝完ㄋㄟㄋㄟ也會自己洗奶瓶。

最近也會要求我要自己穿褲子,

可是穿不上的話,卻又一直哭著說:怎麼都拉不上來,好難穿捏!

媽咪想要幫他穿,卻固執的要自己穿,經過很久,等他摸索成功後,

就會大喊:媽咪你看,我自己穿上褲子了喔!

 

 

 

 

曾有一次,媽咪要幫豪寶寶脫掉有鈕扣的衣服,

豪寶寶卻堅持要自己脫掉,一直不肯媽咪幫忙,

就這樣...豪寶寶為了要解鈕扣,足足坐在床上一個多小時,

等他脫掉衣服後,又很開心的跑來跟我說:媽咪,我會自己脫衣服喔!

真佩服豪寶寶的精神,堅持到底,就會成功啦!

 

 

 

 

2月27日帶榛豪寶貝去外面散步,

榛豪寶貝很開心的追逐玩耍,突然,豪寶寶跌倒趴在地上,

媽咪抱起豪寶寶,卻看見臉上都是血。

豪寶寶前額撞到東西導致撕裂傷,

趕緊幫豪寶寶簡單處理傷口後,自行開車到醫院,

這一次...又縫了5針。

 

 

 

 

實在想不透...為什麼豪寶寶跑步總是那麼容易跌倒?!

醫生說過:不用穿矯正鞋,四歲以上小朋友腿型會自然恢復,

若腿型已成型,到時候再矯正還來得及。。。

不過,跟豪拔討論過後,我們還是決定買雙矯正鞋給豪寶寶穿。

 

 

 

 

買鞋時,問了服務小姐:小朋友跑步容易跌是什麼原因

服務小姐說:那樣子的話,小朋友應該是扁平足。

說完就幫豪寶寶看腳丫子,結果跟我說:弟弟的腳稍微扁平喔!

原來一直以來,我觀察扁平足的方式都錯了,

應該要踩著看腳底,而不是抬起來看。。。

 

 

 

 

經過一個月的觀察,豪寶寶穿矯正鞋跑步真的穩多了,

也不會走一走突然的腳軟蹲下去,

所以現在不論在家或出門,都要穿著矯正鞋,

這樣,至少豪寶寶跑跑跳跳時,媽咪可以放心讓他玩,

不過,可能因為媽咪嚇怕了,

所以,我還是習慣在旁叮嚀豪寶寶不要跑太快。

 

 

 

 

最近教豪寶寶認知,數字.形狀.顏色豪寶寶都學得很快,

吃飯時會說:媽咪我要吃圓形的球球。(丸子)

因為媽咪都習慣把菜頭切菱形或三角塊狀,

結果豪寶寶吃完想再吃卻跟我說:媽咪我要吃三角形。

豪寶寶雖然對食物的認知還不清楚,

不過從生活中的一些事物,還是學到很多呢!

 

 

 

 

每天早上要載榛寶貝上學,豪寶寶也常跟我說:

媽咪,我也要去上學啦!

不知道是媽咪不捨,還是擔心團體生活病菌多...

(會有點不捨是因為豪寶寶很依賴媽咪,也常常都會跟我撒嬌說:媽咪我好愛妳。)

跟豪拔討論後,決定明年再讓豪寶寶讀中班,

不過矛盾心理作祟,我常常問豪寶寶:你要不要去讀書?!

豪寶寶通常都會說:好呀!

接著我就會跟豪寶寶說:真的嗎?!讀幼稚園媽咪不能陪你喔!

豪寶寶就會說:喔!

我還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有聽沒有懂,還是真的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