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包水餃

2009033121:46

98.3.31

星期二

 

突然心血來潮的想嘗試包水餃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自己調配內餡包過水餃

而榛寶貝又很喜歡吃

所以決定自己來嘗試看看囉

當然前一天已經做好功課了 我打電話回娘家問媽媽該準備的材料

今天一早戴榛寶貝上學後 就直奔市場採購水餃材料囉

 

 

 

 

 

 

我準備了兩斤豬絞肉160

一顆高麗菜25 一把蔥10

跟三斤的水餃皮100

水餃作法:

高麗菜切碎末 加少許鹽巴泡軟(水要倒掉)

加入備好的豬絞肉 香油 蠔油 胡椒 鹽都少許

若喜歡薑味的媽咪 可以事先磨好薑再加入唷

 

 

 

 

 

 

 

 

三斤水餃皮 大概有一百多顆吧

 

 

 

 

 

 

 

 

 

下午趁豪寶寶睡覺 

趕緊到樓下包水餃囉

 

 

 

 

 

 

 

 

 

榛寶貝也來參一腳

我準備一個小盤讓她裝包好的水餃

因為榛寶貝說:她自己包的要自己享受啦

 

 

 

 

 

 

 

 

這瘦瘦長長像鍋貼的就是榛寶貝包的唷

 

 

 

 

 

 

 

 

榛寶貝還很得意的咧

 

 

 

 

 

 

 

 

原本以為她只會包幾個過過癮

結果榛寶貝很努力的包好一盤唷

 

 

 

 

 

 

 

 

花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完成這一百多顆水餃囉

每顆內餡都很飽滿唷

 

 

 

 

 

 

 

 

呵呵 包完後我迫不及待的想吃看看自己的成果

所以煮了10顆來試看看

結果滿分啦 

第一次包水餃 該有的香味都有了

當然很滿意啦

 

 

 

 

 

 

 

 

哈哈 看榛寶貝的手勢和滿足感

就知道我今天第一次嘗試包水餃大成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