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寶貝【7Y11M】剪掉了及腰的長髮。

2010070210:13

99.06.19.    星期六

 

星期六這天哪裡都不去,決定帶榛寶貝去剪掉那頭長髮,

夏天到了,雖然可以把頭髮綁起來,或盤起來就好,

不過頭髮留太長也麻煩,

跟榛寶貝溝通很久,她才肯剪掉一些,

剛開始還一直跟我討價還價的說:媽咪~剪掉5公分就好。

我說:不行~10公分。

榛又說:那8公分好了。

最後我狠下心的說一句:再說,就剪掉15公分。

 

 

結果,還是剪掉15公分的長度,

榛寶貝第一次把頭髮留到及腰,雖然她會自己洗頭髮,

早上起來也都會自己梳頭髮,

可是因為之前有燙過,所以髮尾都留有捲度,就變得很容易打結,

如今把髮尾的捲度都剪掉,這樣頭髮很順也容易梳理。

 

 

榛寶貝很寶貝她的頭髮,所以剛開始她一直很不滿意,

也一直哭著說不好看,

媽咪也盡量的開導她...終於慢慢的可以接受。

 

 

對於小朋友越大就越有主見,這一點真的讓我很頭大,

因為,每一次總要花很多的時間去跟她做溝通。

 

 

插撥一下:

剛剛發生一件事情,其實我也不曉得我這樣做是好是壞,

最終...我還是有我的堅持。

很不喜歡豪寶寶讓公婆帶,其實我有我的原因,

第一就是寵,第二就是責任。

阿公阿嬤寵孫子,這是理所當然的我無法去管,不過責任這回事,我就無法任憑公婆怎麼做,

公婆若帶豪寶寶時,總是會把豪寶寶寄放在鄰居家玩,自己就回家忙自己的事,

這一點我從頭到尾就很反對。

公婆總是說:就讓他在那裡玩呀~他們家有小朋友家裡又寬敞。

可是我的重點不在這裡呀~我不是不讓豪寶寶跟別的小朋友玩,

而是就這樣把豪寶寶待在鄰居家玩,自己又回家這樣對嗎?!

若大人也跟著在身邊,這樣我不反對也不會感到不高興,如今不是呀。

當下知道婆婆又把豪寶寶放在鄰居家玩,我很生氣的又去把豪寶寶帶回家,

婆婆就在一旁說:他剛去而已,就讓小朋友在那玩一下~

說過了~重點不在這~而是”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