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老張阿岸米糕】,等待營業-公園閒晃去。

2010061710:56

99.06.04.  星期五

 

這天,我們特地跑到市區想吃老張阿岸米糕,

因為這裡是文化商圈與民族路附近,所以停車不方便,

待我找到停車位時,剛好就在阿岸米糕對面,

不過一下車,卻發現阿岸米糕還沒有營業,

營業時間從5點開始,

榛寶貝一放學,就要求來這吃美食,還好旁邊就是文化公園,

所以我們就先在公園閒晃囉~

 

 

下午的天氣很舒服,風一陣一陣吹來~感覺好舒服喔!

 

 

想幫豪寶寶拍張照片,卻每次都先給我個”ㄍㄠ怪”的表情,

這一點樂麻應該能體會厚~

 

 

姐弟倆一邊散步一邊玩起來了~

 

 

榛寶貝突然搞笑起來~跟我說:媽咪~我騎摩托車給妳看喔!

結果,我不是被榛寶貝的舉動感到好笑,

而是她沒有門牙,又笑得很開的表情笑翻啦~哈哈~

 

 

榛寶貝說要載弟弟,所以要豪寶寶坐”前座”。

(溫尪看到這張照片後,就一直笑榛寶貝說:以後笑要含蓄點,

前面沒有門牙很像虎姑婆咧~)

 

(豪爸的話,純屬是跟榛的玩笑話。)

 

 

榛寶貝換牙的確很慢,班上同學門牙幾乎都已換過,

只剩榛寶貝現在還在換門牙階段,

不過也聽說:越慢換牙,牙齒以後更好更漂亮,

也不曉得怎樣...反正換牙漂亮正常就好。

 

 

哈哈~我家現在有個小小拳頭師傅喔!

豪寶寶開心的一直拳打腳踢的。

 

 

沒有炙熱的太陽,有的只是微風徐徐的吹,真的很舒服,

我們晃到都忘了來此的目的呢!

 

 

走吧~

來去對面的-老張阿岸米糕填飽肚子囉~

 

 

肉燥由豬後腿肉所製成,以瘦肉居多,還有香氣四溢的油蔥跟蝦米。

米糕小25元,大35元。

米糕是由紅檜木桶所炊出來的,剛蒸熟的米糕要趁熱淋上醬汁跟豬油拌開,

這樣米糕就會香Q又粒粒分明。

 

 

點一碗米糕會附贈一碗柴魚湯,

這柴魚湯也非常受歡迎,就連榛豪也很愛呢!

而且還可以續湯喔~

 

 

肚子咕嚕咕嚕叫的三人,就點了四碗米糕,

當我端到桌上榛豪大吃一驚:媽咪~妳怎麼點那麼多碗。

其實我忘了豪寶寶吃不多,一心只想榛豪很愛吃這間米糕,

所以我就”不小心”的點了四碗,

結果榛寶貝說她要包辦兩碗,這樣就知道有多好吃囉~

 

 

豪寶寶也很愛~主要是因為這間米糕很香又不會膩。

 

 

嗯~真是人間美味,好好粗喔!

難怪每天一到營業時間就會大排長龍,客人都源源不絕。

 

 

老張阿岸米糕以前在文化商圈裡,是一個不起眼小攤位,

聽說已經賣了三十幾年,

當初他們就是靠著一個小攤位買起了一棟房子。

 

 

網路上這間米糕也小有名氣,

有機會到嘉義來一定要嚐嚐老張阿岸米糕。

 

 

店名:老張阿岸米糕

住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

電話:05-2259359

營業時間:PM05:00~AM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