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寶寶【2Y11M】親子活動-圖書館

2010061414:43

 

99.06.01.     星期二

 

 

現在早上只要有空,我都會騎著歐兜賣,載著豪寶寶到圖書館看書,

因為是平常日,所以圖書館幾乎都沒有人,

通常兒童閱讀室只有我跟豪寶寶,

這樣也好~因為沒有人的話,豪寶寶的大嗓門才不會吵到別人,

~呵呵~

 

 

這裡的兒童閱讀室很乾淨,圖書的種類也很多。

 

 

圖書的擺放整齊,分類也很清楚。

 

 

這天跟豪寶寶共讀三本有關動物跟昆蟲的圖書。

動物的夏天生活

毛絨絨的小可愛

小小蜜蜂

 

 

我會一邊翻一邊唸內容給豪寶寶聽,

這時候豪寶寶通常會一直問問題,

待我說完一本書後,我就會讓豪寶寶自己翻閱。

 

 

豪寶寶自己閱讀時都會”看圖掰故事”,

一邊指著圖案,一邊唸唸有詞...

豪寶寶指圖案說:鴨媽媽帶著好多鴨寶寶要去找食物,

牠們吃飽後就要回家睡搞搞,可是鴨寶寶睡不著,

鴨媽媽就很生氣的大聲說話...

聽到這...我就不禁的笑出來,因為這好像是我家每天上演的戲碼咧~

 

 

看到不懂得地方,豪寶寶就皺起眉頭的問我:

這是什麼呀?!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的問不停。

 

 

自從豪寶寶習慣來圖書館後,他就喜歡看圖書或聽故事,

一天,榛寶貝唸床邊故事給豪寶寶聽,

結果豪寶寶一直乖乖的坐在姐姐身邊聽故事,

整本故事書唸完後,豪寶寶還會要求再聽一遍呢!

 

PS:將滿3歲的豪寶寶,

最近學會運筆(圖案或ㄅㄆㄇ)也愛看故事書,

可是專注力仍然不夠,豪寶寶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