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

2010062810:02

 

99.06.13.     星期日

 

星期日一早我先帶榛豪回娘家,

前一星期前就知道大姐這幾天有休假,想再約一起出去玩玩,

可惜這天雨下的很大,(不過都是陣雨。)

不想計劃就此打消,所以我們還是照原訂的計劃來到了新港的板陶窯。

 

 

我會知道板陶窯是經由Q比媽介紹的,

Q比媽來過之後跟我提起,嘉義新港的板陶窯很不錯,

所以我就上網查看看有多好玩,看完網站上的介紹確實很吸引人,

不過今天應該是受到下雨關係,所以遊客很少。

入門票一人50元,可抵消費。

 

 

入園的右手邊就有這座假山假猴的造景。

 

 

很有閩南風味的門。

 

 

其實這裡的園區並不大,因為下雨,所以我們並沒有認真的逛,

後來我再上網查詢,其實這裡真的很不錯,很可愛,

只是要有多一點的時間去體驗。

 

 

以前讓牛拖著載運東西的牛車。

 

 

走到裡面,發現一些桌椅都是用馬賽克拼貼出來的,

這樣的”藝術”桌椅真讓人嘆為觀止。

 

 

每一組桌椅都好可愛,都讓人驚喜。

 

 

可愛的童趣~這組更是可愛到爆。

 

 

豪寶寶一看到這隻馬賽克牛,就馬上衝過去抱住牛腿。

 

 

卻忘了剛剛才下過一場大雨,豪寶寶整個人靠住牛腿,

衣服早就溼成一遍了。

 

 

~來張合照~

 

 

婦人背著小孩洗衣服,一旁還站著小女孩~

這應該是用石頭雕刻而成的吧!

 

 

刻得栩栩如生,連髮絲這麼細微的東西,也刻得非常逼真。

 

 

榛寶貝打水給婦人洗衣服。

 

 

豪寶寶看見姐姐在玩打水,趕緊的湊近玩看看。

只是豪寶寶還小,所以需要一些力氣,不過他也玩得很開心。

 

 

這是以前的人用來磨東西用。

 

 

榛寶貝好奇說要磨看看,可惜她一點也推不動。

 

 

一旁擺了許多陶藝品。

 

 

就連牆壁也貼上馬賽克的臉譜。

 

 

這些陶藝品真的很漂亮,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再來張合照~

連拍幾張,豪寶寶從頭到尾的表情都一樣,他真的很搞怪。

 

 

~裝可愛一下~

 

 

園區充滿了古色古香,就連休息庭也這麼的古早味。

 

 

大姐投了20元讓榛豪寶貝餵魚。

 

 

這裡的鯉魚又肥又大,每一隻都張開著大嘴搶著吃飼料。

 

 

肥滋滋的鯉魚榛豪寶貝都沒有在怕的,還是很悠閒又盡情的丟飼料。

 

 

豪寶寶還會跟鯉魚喊話:不要再搶了~我快沒有飼料了,

我要慢慢丟,阿你們要慢慢吃喔~

好天真的童語呀!

 

 

光餵這些大鯉魚,就讓榛豪寶貝待在這玩一會了。

結果沒多久又下起雨來,

下雨,而且地上也濕滑,導致我們無法盡情的玩,只好打道回府囉~

 

 

趁著毛毛雨而已,趕緊在假山造景前拍一張。

仔細一看身後的兩隻小猴,不知道在竊竊私語說些什麼,真是可愛呢。

 

 

雨越下越大~回家囉~

 

PS:板陶窯位於新港的板頭村,

要不是這天下雨,我們真該好好的逛完板頭村的。

因為沒逛透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又找時間帶榛豪來到板頭村,

這一次我們逛了這可愛的小村莊,真的是處處有驚奇。

 

有興趣請點:

板陶窯工藝園區

提供住宿餐飲、交趾剪黏展覽館、體驗工坊、訂房服務、民宿介紹及 位置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