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糖廠,蔗珵文化園區。(下)

2010081222:28

 

99.07.17.    星期六

 

榛寶貝在五分車旁拍張照留念。

這天因為有遊覽車,所以乘客很多,出動了好幾節車廂呢!

 

 

五分車取名為算頭一號

 

網路上算頭一號名稱的由來:

蒜頭糖廠不是產蒜頭,而是因為以前都住有錢商人,

算錢算(人)頭,所以阿扁把這個小火車命名為”算頭”。

 

看完這由來,自己都覺得好有趣喔,是真是假其實也不知道。

 

 

養路倉庫

 

 

防空洞

園區留下許多日據時代的東西,就連製糖工廠,也是有百年的歷史呢。

 

 

黑糖園

來到這裡不用擔心用餐的問題,園區裡有一間供簡餐的黑糖園。

 

 

還可以租自行車遊朴子溪經「六家佃長壽橋」。

(「六家佃長壽橋」長達390公尺,台灣第一長的橋。)

 

 

園區走一會後,實在受不了酷熱的大太陽,

所以我們趕緊躲到室內吹冷氣。

 

 

糖廠的冰棒已經嚐過了,這天最吸引我的是加上紅豆的冰品。

 

 

選兩球加上一球紅豆只要30元。

這天我買了芋頭和香草口味,

我很喜歡糖廠的芋頭口味,因為有濃濃的芋香又咬的到芋頭塊呢。

 

 

榛豪姐弟也吃得很開心啦~

 

 

在裡面拍拍照...休息和吃冰後,我們繼續把園區逛透。

 

 

園區的入口處還擺放了兩台火車頭,

這裡也吸引很多遊客拍照喔~

 

 

就連我老媽也要求我幫她拍一張照呢~

 

 

榛豪寶貝的合照,當然也是不能少的。

 

 

粉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有大姐姐疼愛和保護弟弟的FU。

 

 

榛寶貝說她要進去裡面,當火車駕駛員。

 

 

豪寶寶這時候還很開心的當小麻豆,讓我盡情的拍,

接下來卻...

 

 

一副很僵硬的表情...

看到後我就跟他說:豪~笑開一點...帥一點...可愛一點...

結果豪寶寶卻回我說:我已經很帥了啊~

 

 

結果又拿起榛姐姐的小外套,當帽子遮陽。

呵呵~天氣太熱,這小子已經受不了啦!

 

 

也玩得差不多了...

老媽提議要到布袋魚港逛,我這當女兒兼司機的可以說不要嗎?!

往布袋出發囉~

 

 

 

交通資訊:

搭乘鐵公路

台鐵嘉義火車站下車-->火車站前搭乘嘉義縣營公車蒜頭線

-->在糖廠站下車約35分鐘

南二高國道

下水上系統交流道-->82快速道路往西行-->縣政府交流道-->

遇168縣道左轉-->台糖祥和加油站-->右轉故宮大道-->直行約12分鐘即至

中山高速公路

下水上交流道-->沿168縣道往朴子方向

-->約8公里祥和加油站右轉故宮大道-->直行約12分鐘即至


蒜頭糖廠:

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