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榛寶貝【媽咪ㄟ雜雜唸】

2010060413:44

 

99.06.04      星期五

 

拍攝日期:99.05.28     星期六

主角:榛寶貝

年齡:7Y10M

 

 

1~2年級的妳,功課都能維持一定的標準,

一年級時當過班上的副班長,

而且在一年級的學期末是班上第四名,

所以也得到學校跟鄉鎮的獎學金。

二年級當過班上的班長,

到目前在班上的成績,也都能維持前三名。

媽咪覺得妳真的很棒~妳的努力我們都看得到。

 

 

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妳會先寫作業,

妳這樣的自動自發,真的讓媽咪很放心,可是...

(但其他的事情卻很被動)

不知道是我較心急,還是妳已經準備好作戰,

每將段考的前一星期,我都看妳表現的”涼涼”,一副很輕鬆的樣子,

問妳:不是要段考了嗎?!為什麼不用去看書?!

聽到我唸妳,才會乖乖的回到房間埋頭苦幹。

 

 

教了那麼久,為什麼就不能自動一點,

明知道自己最吃虧的是,別的同學都上安親班而妳沒有,

所以只能自己主動的去複習課業,遇到不會的問題再跟媽咪討論。

感覺~妳的成績是被媽咪逼出來的,

因為妳一旦鬆懈,發覺...我幫妳盯正的作業,都會有好幾題錯誤。

媽咪真的希望在課業上,妳可以自動自發。

 

 

在阿公阿嬤的眼裡,妳是一個很乖巧的女孩,

他們常常跟朋友誇妳有多乖,多會讀書,

妳知道嗎?!當別人誇妳,認同妳很棒時,媽咪感到很驕傲,

當然在媽咪跟拔拔的心裡妳是真的很棒,

只是多少會耍脾氣,一不高興就”咚咚咚”的跑回房間,

要不然,就是嘴巴翹到可以吊起豬肉了,

這樣的個性,希望妳能改過,否則我真怕妳長大後,我都無法教妳了。

 

 

前幾天老師打電話給媽咪說:媽咪~妳今天幫榛看過作業了嗎?!

我說:有呀!我幫她看過了。

老師說:都對嗎?!有寫錯誤的題目嗎?!

我回:沒有耶~全部都寫對,這幾天的數卷我看他都寫對呀!

老師說:榛今天在學校寫數學習作6題就錯了5題,

我把她叫過來一對一盯正,也罵了她,結果看榛被我罵得都快哭出來。

老師想知道,妳回來有沒有跟我說什麼,

還是跟同學間有處得不悅,才會導致妳上課不專心,

我只說:榛今天有跟我反應,很討厭隔壁同學,一直把垃圾往她的座位丟。

老師也跟媽咪說:因為妳平時跟兩位女同學非常要好,

有時候看妳沒有跟她們兩個玩一塊,就會找同學問看看妳們三個怎麼了,

因為妳在學校很安靜,有問題都不會大聲說出來,

所以老師就會特別的注意妳。

 

 

榛呀~同學跟同學間的相處道理,媽咪常常說給妳聽,

我知道妳懂,妳只是不願自己吃虧,

不過媽咪還是一直勸妳,跟同學間相處要互相,

有時候我們吃點虧也沒關係,無需因為這樣而和同學不高興,

和同學相處愉快,這樣妳上學才會開心,不是嗎?!

 

 

從幼稚園畢業直到妳上小學接觸大環境時,

妳知道我有多擔心多不捨,不過還是要放手讓妳自己去適應,

媽咪為了妳跟弟弟,寧願當個全職媽媽,

為了就是要好好教導你們姐弟,好好的陪你們成長,

拔拔就必須一個人承擔經濟重擔,偶爾也會因為壓力大,而在妳面前跟媽咪吵幾句,

貼心的妳,懂爸媽在吵什麼,還小聲的在我耳邊跟我說:

媽咪~那我的第一名獎勵MP4,不要買了,沒關係。

哎~這個MP4,媽咪實在欠妳好久喔!

偶然在毛毛媽咪團購玩具,要妳選一個,媽咪想送妳,

為了就是要彌補妳心裡的遺憾,我也只能跟妳說抱歉:媽咪食言了。

不過看妳收到新玩具的喜悅,到目前一樣愛不釋手,

媽咪真的很開心,也要謝謝妳的體諒。

 

 

妳跟弟弟玩一塊也常常吵架,我知道起因都是因為調皮的弟弟,

所以我才會常唸你們:可不可以分開玩呀?!

偏偏你們又愛一起玩,結果每天都惹得我發飆,

一下弟弟跟我說:媽咪~姐姐拿東西丟我...

一下妳又跟我說:媽咪~弟弟用他的腳踢我...

天呀~你們每天都這樣...

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不停,最後卻演變成動手打起來,

我只好兩個人都處罰,因為你們已經懂事了。

 

 

再過幾個月,妳將升上小三了,媽咪只希望妳可以變得更懂事更成長,

罵妳是希望妳糾正錯誤,唸妳是希望妳自動自發,

不管如何都希望妳懂,妳跟弟弟永遠都是媽咪最愛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