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放下寶貝去工作嗎?!

2009031011:31

98.3.10

星期二

 

上星期連續好多天都下雨

我也因為偏頭痛還有感冒.休息了好幾天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感冒藥的關係

我已經好幾天都昏昏沉沉的睡覺

豪拔也因為下雨天無法工作.所以都在家幫我照顧豪寶寶

豪寶寶這陣子很盧很歡.這幾天豪拔幫我顧豪寶寶

我看豪拔也都快招架不住了...

 

 

 

 

 

 

 

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真的特別的難教.

明明跟他說過不可以.偏偏故意的要跟我作對

每一次瞪過他.罵過他.打過他之後.又會跑來的跟我撒嬌

打過他的手.還一直伸出來的跟我說:痛痛.呼呼...

常常也不知道在歡什麼.就是一直的吵鬧

豪拔每一次看到這樣的情形.都問我說:豪寶寶怎麼了?!

我就會跟豪拔說:不要理他.等一下就好了!

不是我捨得豪寶寶哭.而是這小子常常來這招

只要等他哭完.高興了.豪寶寶就會跑到我身邊撒嬌

所以是媽咪我看破了豪寶寶的招數...

 

 

 

 

 

 

 

 

豪寶寶在樓下也從不好好的吃飯

因為一到樓下客廳.豪寶寶只想牽著ㄚ嬤的手出去玩

在樓下.一定不會看到豪寶寶乖乖在客廳

因為豪寶寶會一次又一次的盧豪ㄚ嬤帶他出去

豪ㄚ嬤太寵豪寶寶了.總是會順著豪寶寶的意

看在眼裡的我跟豪拔.都是看不慣這樣的情形

所以就會抱豪寶寶上樓...

ㄚ公ㄚ嬤寵孫子我懂...

可是也不能聽到豪寶寶哭.就過來圍護豪寶寶

這樣的情形...叫我們要如何教...

 

 

 

 

 

 

 

 

 

再過一個多月豪拔工作的收成也結束了..

那時候正是夏天時.豪拔應該也是跟著大哥做冷氣空調

不過豪拔這幾天跟我說:媽媽要幫妳帶豪.妳要不要去找份工作?!

其實我剛聽到時.心裡真的是蠢蠢欲動...

終於能夠有自己的時間了.終於能再踏出去.接觸社會了

算算離職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年了

回想這兩年待在家.真的是過得渾渾惡惡

日子過得太好了...腦袋早已經生銹的感覺...

再一次要踏入社會.心裡是既緊張又害怕

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問題.使得我的計畫都脫軌了

 

 

 

 

 

 

 

 

 

再生第二胎.我是下了多大的決心

因為我知道.我會花很多時間.陪著寶貝經歷成長的點滴

所以我必須放棄當時熱愛的工作

決心放棄工作.在家待產到生產.我選擇陪著寶貝成長

計畫中希望自己帶豪寶寶到讀幼稚園五歲時

況且小朋友在三歲前的教導很重要

如今有機會讓我出去工作.我卻在這一直的猶豫

不知道該選擇工作還是自己帶豪寶寶

讓婆婆帶豪寶唯一不放心的就是"寵"

豪寶寶現在讓我覺得很難教了.還可以任公婆的寵他嗎?!

榛寶貝放學後還要我叮嚀功課.教功課

我若真的去工作...誰能幫我做這些...

唯一放不下心的就是這兩個寶貝...

我常常跟豪拔說:小孩把我綁得死死的.要什麼時候我才能鬆開來

婆婆也常說我太看重小孩了.顧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

的確...有了小孩.我的生活生命中都是這兩個寶貝

聊的都是寶貝.做的也是為了寶貝

是不是該等小孩長大.我才會鬆開枷鎖.讓我有自己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