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感冒兩次

2008102722:03

榛寶貝上星期就感冒鼻涕很多

隨著今天就發覺豪寶寶猛打噴嚏跟流鼻水

反而榛寶貝上小一以來就算感冒也吃兩次藥就好了

不再像讀幼稚園時吃五六次才會完全好

上星期帶榛寶貝拿藥時

榛因為吃藥粉吃到怕了.一直要求我跟醫生說她要吞藥丸

可是醫生建議不要

因為藥丸都是很大顆的.怕會吞不下或吞得不舒服

可是好強的榛寶貝很不屈服堅持不磨粉

結果當榛寶貝要吃藥時.自己還很乖的一顆又一顆的吞

不過在一旁看的我看得出來她的難受

到現在還那麼好強

可是老媽我可不忍心呢!!!

最後還是拿出磨咖啡豆的攪豆機來磨藥粉

真的很多此一舉

還被豪爸唸說.我都順著小孩的關係啦!!!

 

 

 

 

豪寶寶26日已經滿一歲四個月囉

現在教他任何動作都學的很快

相對的更會模仿呢!

 

 

 

 

 

前幾天豪爸在房間拿綿花棒掏耳朵

豪寶寶在一旁有看到豪爸的動作

同時豪還會把手指頭放在耳朵裡.(當時我沒有想很多)

過一回我在後陽台晾衣服

從紗窗後隱約看到豪寶寶手裡拿著綿花棒

接著又往耳朵裡放...

我看到這情形馬上大聲喊.制止豪寶寶的動作

天呀!!!太危險啦!!!

忍不住氣的一直唸豪爸...不要在小朋友面前有任何危險動作

我都忽略了這階段的小朋友超會模仿的

看到這次的情形.我跟豪爸真的不敢太大意了!!!

 

 

 

 

 

豪寶寶嘴裡又吃著糖果了.吃完以後我就會馬上幫他刷牙

現在豪寶寶都聽懂我說的話

所以我只要跟他說:ㄚ....

豪寶寶就會張開嘴巴讓我刷牙

雖然有時候會不肯配合.但是只要好好跟他說

豪寶寶就會很聽話的張開大嘴巴...

至少這一點讓我輕鬆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