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力量,只希望報告會是正常的。

2010042316:48

99.04.23.  星期五

  

 

早在一個多月前,因為肚子脹得很不舒服,

所以那從那天開始的睡前我都會按摩肚子,希望藉由按摩可以舒緩一下脹氣,

怎麼知道,在連續按摩的幾天當中,

我突然摸到肚擠的上方明顯的摸到”會跳動的硬塊”,

就這樣,從那天起我就開始莫名的擔心,

每天總是胡思亂想的以為自己肚子裡的東西是什麼,

坐在電腦桌前就是上網找資料,

好笑的是~因為不懂,所以剛開始我就搜尋”會跳動的腫瘤”,

或許是”腹部有像心臟跳動的感覺”,

搞得自己真的很像神經病一樣的疑神疑鬼,

我知道有問題就看醫生,可是內心裡卻有著想逃避的心態,

直到4月16日星期五,豪寶寶要到醫院施打日本腦炎第三劑時,

我終於鼓起勇氣掛號看醫生,可是因為毫無症狀,

所以就問櫃台小姐:我想看肚子要掛哪一科?!

櫃台小姐詢問我之後,就幫我掛了”肝膽胃腸科”。

 

 

 

在候診間等待的我真的很緊張,

輪到我之後跟醫生說明了症狀,接著幫我觸診後跟我說:

這是連著心臟跳動的腹主動脈,

一般動脈都是埋在皮膚底下不易察覺才對。

醫生建議我掛”心臟血管外科”看是”動脈剝離”或”動脈瘤”

原本抱著希望醫生可以跟我說:這是正常的~

結果連掛錯科的肝膽胃腸科醫生,都要我掛別科檢查看看,

心情又再一次盪到谷底,只能說~真的一團亂~

 

 

 

一星期前早已掛好今天的心臟血管外科,

這一個星期每天的心情都很煎熬,一方面勸自己這應該是正常的現象...

一方面又想...若真的有問題提早治療就會好...

看診時醫生細心耐心的幫我觸診,臉色很凝重的說:動脈跳動的確很明顯。

醫生幫我觸診腹部幾分鐘後說:進一步檢查才知道原因。

又問我要做腹部超音波檢查,還是做最新不需顯影劑的電腦斷層檢查,

其實醫生跟我說的檢查,我早都爬文過,已經略了解一些,

很怕要花貴鬆鬆的檢查費,所以我還是選擇初步的超音波檢查,

我還是很擔心的問醫生:醫生,這到底正常嗎?!

醫生只安慰我說:先不要想太多~”機率”應該不高~

所謂的”機率”跟”可能性”我心裡早有準備了,

只希望...真的是醫生說的”機率不高”,

否則,那動則幾十萬元的手術費用,我們根本負擔不起。

 

 

 

自己真的是焦慮過多,

可是我更感覺得到豪爸的擔憂。

明天一早就要到醫院照超音波,榛豪寶貝要麻煩大嫂幫我照顧了,

豪爸跟婆婆又北上工作,我獨自一人去面對,心裡真的很挫~

原以為,只要初步觸診沒事就好,

怎麼知道還要再進一步檢查才可以,

生小孩養育小孩之後,總是乎略了自己的身體,

所有的重心往往都不在自己的身上,

直到身體出現了警訊,才發覺到身體健康的重要,

我什麼都不怕~我只害怕小孩沒有我~老公沒有我~

~他們該怎麼辦~

 

請給我力量,希望這一切都只是我多想。

 

純屬心情發洩,不開放回應。

 

     腹主動脈瘤簡介:

http://www.vascular.idv.tw/aaa/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