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阿里山一日遊

2009051110:37

這一陣子豪拔的工作將收成完.所以已經不用那麼常跑台北了

5/3前幾天豪拔說不用去台北

藉機我就跟豪拔說:那你該實現之前答應娘家爸媽的事了...

豪拔在跟爸媽閒聊中.知道他們從沒有去過阿里山

爸媽40多歲~50歲了.雖然不是在嘉義土生土長

畢竟住嘉義也二十多年了...

所以豪拔才跟爸媽說.有空一定會戴他們到阿里山遊玩一日

這一天5/3星期日就約好爸媽一同去阿里山

早上7點多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因為現在假日有很多的大陸觀光客

聽說遊覽車很多...豪拔怕會不好上山.所以我們才起了個大早

好險因為早.所以遊覽車不多.一路上都很順暢

豪寶寶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不過到半路時就起來玩了

直到快到達目的地時.突然撒嬌的要我抱抱

乖乖的躺在我懷裡...豪寶寶突然咳嗽順勢的就霹靂啪啦的吐一堆

吐還不要緊...聰明的豪寶寶是往我胸前吐(豪寶寶身上完全沒沾到)

把我搞得全身都是嘔吐物...(豪寶寶早上只喝ㄋㄟㄋㄟ)

一下車我就趕緊到化妝室用肥皂搓洗

好險我穿的衣服很薄.吹一吹風就乾了.要不然真的會是掃興的旅遊.

(豪寶寶是第一次坐車嘔吐...所以我壓根不知道會有這情形)

 

 

 

 

 

 

天空好藍...天氣真的好好唷!!!

這一天爬山真得好舒服呢~

 

 

 

 

 

 

 

開始爬山囉~~~

娘家媽媽是個很省的人.所以我們是自備點心喔!

 

 

 

 

 

 

 

一路上風景很漂亮呢

 

 

 

 

 

 

 

 

阿里山小火車的軌道

 

 

 

 

 

 

 

一路上都會看到阿里山小火車經過

 

 

 

 

 

 

 

還有人在拍婚紗照...

真佩服這樣的精神...大老遠跑到阿里山拍婚紗

應該很累吧~~~

 

 

 

 

 

 

 

 

第一站走到了沼平站休息一下

 

 

 

 

 

 

 

這裡海拔2274公尺

豪拔叫我一定要把這標誌拍下來紀念一下

 

 

 

 

 

 

 

趕緊看一下導覽圖.才知道待會要怎麼逛園區...

 

 

 

 

 

 

 

 

坐下來休息.吃點點心.喝杯水再繼續走...

 

 

 

 

 

 

 

 

豪寶寶在跟我玩躲貓貓...

先來誇獎一下豪寶寶.這一趟阿里山一日遊

豪寶寶很棒唷.在園區走了三小時的路

豪寶寶幾乎都是豪拔牽著走.除非是不好的路.豪拔才會抱著豪寶寶

不過走到最後要回程時.豪寶寶走到腳軟蹲下去

豪寶寶卻還是堅持要自己走不肯抱

真不知道這小子在堅持什麼.不過能自己走那麼久.真得很棒了~

 

 

 

 

 

 

 

 

 

媽媽跟豪寶寶

豪寶寶對我真不領情.跟我拍照像隻蟲...

跟阿嬤拍照就這麼乖.還笑得很開心呢!

 

 

 

 

 

 

 

 

 

"姐妹潭"的傳說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

傳說一對原住民姊妹同時愛上一名男子

由於不願傷害姊妹情誼.但又無法割捨愛情

姐妹分投姊潭跟妹潭...殉情而得名...

 

 

 

 

 

 

 

 

 

潭水清澈平靜無波

可以清楚看見水中倒影

 

 

 

 

 

 

 

 

 

隨處可見的海芋花

 

 

 

 

 

 

 

 

榛寶貝跟阿嬤

 

 

 

 

 

 

 

榛寶貝和媽咪來張自拍照

 

 

 

 

 

 

 

 

接下來又到這間有名的廟拜拜

聽說三月會有成群的蛾飛到廟裡面.因而得名的.

 

 

 

 

 

 

 

走到這一站真的累爆啦...因為一路上都是爬坡

媽媽原先走前面.結果我看她越爬越慢.嘴唇也很白...

因為媽媽有高血壓.所以一路上我都跟在媽媽身邊

 

 

 

 

 

 

 

 

豪寶寶在鐵軌上玩耍

 

 

 

 

 

 

 

 

神木也早在前幾年被雷劈倒了

不過一路也看到很多巨木...

很多巨木也是大得很驚人唷!

 

 

 

 

 

 

 

 

樹林裡透出微微的光...

 

 

 

 

 

 

 

 

這一張就在爬坡上拍得.因為前面路不好

豪拔突然扛起豪寶寶.豪寶寶才笑開懷.

 

 

 

 

 

 

 

 

下山時已經12點多了.這時候已經起了濃濃的霧

中間還有許多景點.我已經累到懶得拍照了

下山時我們還到奮起湖逛一圈

享受了古早味的奮起湖便當跟可口的春捲冰淇淋

愉快的一天就這樣畫下句點

不過接下來的幾天正是我痛苦的日子

可能是太累了.偏頭痛居然纏了我一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