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之旅,阿里山森林鐵路火車修理廠。

2010052021:43

 

99.05.15.      星期六

 

 

同一天參觀過博物館,我們隨著路邊的圍籬走,

遠處就發現了這一棟日式的建築物,

在外面仔細一瞧,才知道這裡是林產藝品展示館。

 

 

旁邊還有著”修理工廠”的招牌,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火車修理廠就在這,

虧我還住嘉義這麼久,卻都不知道嘉義有這樣的地方,

前陣子看過小蜜蜂媽咪跟綾媽咪來這過,

那時候就很心動的想帶榛豪寶貝來這晃晃,

當時看到他們發表的文章,我大概知道修理廠的位子,

偏偏每一次經過都不知道門口在哪裡,加上這裡真的沒有什麼遊客,

所以讓我更加懷疑,修理廠真的在這嗎?!

 

 

林產藝品展示館前,就看到這棟”修理工廠”的建築物,

憑這一點我更能篤定,這裡就是我找很久的火車修理廠。

 

 

在路旁看到許多漂亮的花。

 

 

榛豪寶貝手牽手的走在前面,媽咪無聊的玩起自拍,

照片我加上了光暈,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沿著軌道走...慢慢發現到火車的蹤跡。

 

 

看到化妝室的牌子,我才知道前面的火車車廂是什麼,

真是特別~利用了車廂改建成洗手間。

 

 

走到前,先看到這台23號的蒸氣火車,

美國LIMA生產的23號車頭,利用傘形齒輪來傳動的,

主要用於運送原木下山。

 

 

~7噸機關車~



 

~轉車台~

1978年設置,1989年停用。

最大承重18噸,供中興號柴油動力車調頭轉向使用。

 

 

~貴賓車廂~

 

 

豪寶寶看到火車整個都呈興奮狀態,還一直說:我要玩湯瑪士小火車。

就是想要上去車廂裡玩玩...

 

 

可是車廂內部早已老舊又有一層黃土,

所以我才不讓豪寶寶上來玩。

 

 

在火車上拍照又有另一種FU。

 

 

加上光暈~有種復古的感覺。

 

 

我想平時這裡應該有人來這拍婚紗照,

因為以火車當背景也挺不錯的。

 

 

前一篇文章說榛寶貝最近臉更圓,這張照片可替榛寶貝證明,

她其實不胖,只是有一個圓圓臉啦~

 

 

我們隨處走走,就隨處拍拍。

 

 

哈哈~在軌道中間拍照就對啦,

我們的背景都是火車呢!

 

 

前方有個機車庫,不過我們沒有走到那裡,

看格友的文章裡面有個”阿里山櫻花小火車”呢!

 

 

豪寶寶很會”假笑”,有時候拍照要他笑一個,

他就會這樣的”狂笑”。

 

 

正中午雖然沒有大太陽,不過天氣卻很悶熱,

榛寶貝說她已經受不了了,很口渴...

 

 

玩了一早,累呀~眼睛都快睜不開囉!

 

 

豪寶寶也開始”歡”了,一直吵著要喝舒跑。

 

 

鏡頭前,還是勉強的擠出可愛的笑容。

 

 

我們只停留在鐵軌上跟火車附近晃晃,

榛豪寶貝已經無力再繼續往裡面走囉~

 

 

好啦~既然榛豪寶貝都玩累了,那就回家休息吧!

想想,一早我們就跑了那麼多地方,不累才怪呢,

不過回家前,還是趕緊買瓶水解解渴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