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是藝術、處處有驚喜【可愛的農村莊-板頭村】。

2010071021:24

99.06.26.     星期六

 

很喜歡這裡,這裡雖然是一個小小的農村莊,

不過用心體驗,卻發現這裡真的處處是藝術、處處有驚喜。

 

 

 

可愛的童趣馬賽克拼貼,不僅吸引著我,也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榛豪寶貝看到這一片馬賽克拼貼的圍牆,

興奮的一直搶著要拍照。

 

 

真的很有創意,

利用住家的圍牆,就能拼貼出這麼棒的藝術呢!

 

 

往裡面一走,又發現這兩面藝術圍牆。

 

 

繼續開著車到處挖掘驚喜,

突然讓我發現到這個美景,這裡應該是板頭村裡的小公園,

 

 

這樣的風景公園,似乎吸引不了榛豪寶貝,

在這公園晃晃之後,卻給我托起下巴說無聊~

 

 

要不然也幫我拍張照,留下到此一遊的記錄。

 

 

笨港原鄉,開台第一庄

以馬賽色拼貼鹿為代表板頭村的入口意象。

 

 

當天我開著車在板頭村繞,說真的~有好多驚喜。

這裡的陶窯馬賽克藝術,每個都很有畫面,各各都好可愛。

 

 

繞了一圈板頭村,最吸引我們的應該就是這面充滿童趣的圍牆。

 

 

好可愛喔~這個小男孩想翻越圍牆,

要不是榛豪姐弟都太小,真想請他們學學這個小男孩的動作,

我想畫面一定很逗趣。

 

 

很難想像這裡是一戶人家的圍牆,

牆面上的交趾陶人偶,各各表情活潑又生動呢~

 

 

真的好有意思喔~牆角還有一個在偷看的小女孩。

 

 

隨意拍~都是這麼的可愛。

 

 

學著這個正在偷看的小女孩,榛豪寶貝玩起了躲貓貓。

 

 

兩個一起來玩,我喊:一二三,出來~

他們就笑得如此開心。

 

 

小男孩哭了,榛姐姐呼呼~

搭配榛姐姐的表情,這畫面更加的生動又逗趣。

 

 

笑一個拍,也很美~

 

 

離開了那面童趣的圍牆,發現路旁還有這個馬賽克牛。

 

 

回到家整理照片後,我才仔細看這牌子是寫什麼,

真的很有趣,榛豪寶貝除了牛尾沒有摸到,其餘都被他們巡禮一翻啦~

 

 

看到這樣的牛,沒有坐一下拍照好像不過癮,榛豪姐弟就這樣輪流坐,輪流拍照。

有趣的是,豪寶寶明明戴著牛仔帽,騎的卻是牛,

問豪寶寶說:你知道你現在在騎什麼嗎?!他居然回答我:我在騎馬阿~

 

 

榛寶貝選擇一頭小牛來坐,因為我抱不動榛姐姐,

所以就請她選一頭小牛自己爬上去囉~

 

 

這裡原本有車站,不過已經停駛。

 

 

路旁放了幾張馬賽克拼貼的椅子。

榛豪寶貝的後方清楚看的到鐵軌,所以這裡以前真的有火車行駛。

 

 

阿公阿嬤的椅子好可愛喔!

這根本不是椅子,對我來說是藝術品。

 

 

這張照片我挺喜歡的,因為我跟豪寶寶動作一致唷!

 

 

拿出我的小DC,拍個另類的自拍照。

 

 

突然在板陶窯門口看到這台特別的車,

原來這台就是導覽車,會載著遊客在板頭村繞一圈。

 

 

小小的板頭村,找不到任何賣吃的地方,

唯有這一家可以休息和”甲涼”。

請榛寶貝下車買杯冬瓜茶,不知道是不是渴過頭的關係,

這杯冬瓜茶~特別有古早味。

 

 

怎麼走:

走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後,有兩個出口(往新港和嘉義),

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

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

右轉直行約700公尺總車程約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