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板頭村【百年歷史復興鐵橋】、【苦楝樹越堤壁畫】。

2010071017:38

99.06.26.     星期六

這天是豪寶寶的生日,雖然沒有安排幫他慶生3歲的生日,

不過,這天我計劃到新港板頭村半日遊。

(之前來過板頭村,不過因為天候不佳,所以只逛到板陶窯。)

相關文章:【新港板陶窯】-交趾剪粘工藝園區。

 

 

板頭村是一個看似不起眼也很普通的農村莊,

但,當你真正走進來板頭村細細體驗後會發現,

板頭社區是個十足可愛的新生兒,處處有生機、處處有活力。

 

 

沿著路邊的指標,我們來到了苦楝樹越堤大壁畫。

 

 

提防大壁畫也是板陶窯的新作品,

看過介紹我才知道這個大壁畫的參與者和製作者,

都是在地六十幾歲的鄉村老者。

 

 

這大壁畫真的很漂亮,不只是植物,連樹枝樹葉上還有許多昆蟲。

 

 

連小鳥都是一根根的剪粘而成。

 

 

看清楚了嗎?!

連花瓣都是用碗裁製而成的喔!

 

 

一般常見的枕木椅,也利用馬賽克剪粘方式呈現出不同風貌,

榛豪寶貝的後方還有一個小小的池塘,

小水池搭配這裡的環境,整個超有FU。

 

 

小小的板頭村,每一個點都很可愛,也很好取景,

不論怎麼拍都這麼的卡哇依。

 

 

板陶製作的馬賽克可愛人物,

一旁還有一咕女生,不過我沒有拍到。

 

 

就連板頭社區的導覽圖,也是用馬賽克拼貼剪粘而成的,

真的很用心,看得我心生佩服。

 

 

爬上階梯,這裡就是百年的復興鐵橋。

隸屬於台糖的復興鐵橋興建於西元1911年。

原本是日本製糖株式會社,北港糖廠運送甘蔗原料的輕便鐵道,

不過於民國71年停駛,2001年將鐵橋列為歷史建築物。

 

 

榛豪寶貝一上來復興鐵橋,就在鐵道上玩耍。

 

 

榛姐姐在鐵道上,嚐試自己的平衡感。

 

 

豪寶寶見狀也跟著姐姐一起玩平衡。

 

 

不過~你們有看清楚了嗎?!

豪寶寶不是站在鐵軌上啦,

所以榛姐姐一直囔囔:不公平啦~犯規!

 

 

這裡風很大卻很舒服,

隨便找地方坐下來,請榛姐姐幫我拍一張。

 

 

很喜歡榛姐姐這張俏皮表情的照片。

鐵橋再走過去就是堤防了,不過榛豪寶貝都一直亂跑,

所以我就沒有帶他們走到那囉~

 

 

跟著榛豪寶貝繼續往下走,

看看我們還會在這小小的板頭村發現什麼驚喜。

 

 

離開前,我的專業小麻豆,擺好了姿勢,呼喊著一旁的阿目:

媽咪~我這樣帥嗎?!快來幫我拍。

哈哈~遊客聽到豪寶說的話,也跟著我們哈哈大笑。

 

 

最近的榛姐姐超愛翹著嘴巴,

我都笑她:妳嘴巴翹那麼高,都可以吊起豬肉啦~

 

 

一直以來~

豪寶拍照的配合度都比榛姐姐好,一看到鏡頭,表情跟動作都十足的豐富,

不過若跟我一起拍,卻是一副無奈的表情。

 

 

開著車又前往一旁的花海。

這片花海就在大壁畫的旁邊,來這之前原本以為這片花海應該枯萎了,

因為離上次Q比媽的介紹,都已經經過了一個多月,

想不到這次來,還可以看到這一片美景。

 

 

發現心型的葉子~

 

 

雖然沒有幫豪寶慶生,不過這天看他玩得開心的表情,

我相信他是滿足的。

 

 

超喜歡近拍方式的我~

自認為這樣小朋友的笑容和表情最生動。

 

 

有迷有看到~

就說豪寶自己拍照是多麼的愉悅,

跟我拍照卻是一副無奈的表情,阿我這阿目這麼沒有豪寶的緣喔!

算啦~不跟他計較囉~

讓我繼續帶領你們,探索這個可愛的板頭村吧!

下篇文章:

處處是藝術、處處有驚喜【可愛的農村莊-板頭村】。

這篇就不公開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