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的後果

2008120814:34

97.12.5

 

上星期五榛寶貝放學接她時.就發現她的額頭上有傷口

一問之下榛寶貝跟我說是小朋友推她造成的

我也沒多問的跟她說:下次要小心點...

 

 

 

 

傍晚時翻開榛寶貝的聯絡簿看到老師在上面寫著:

[在教室玩.躺在地上被同學不小心踩到...家長請注意...]

看到老師寫的這句話...一把怒火往上升...

腦海裡一直浮現.為什麼要說謊...為什麼要說謊...

叫榛寶貝到我面前說清楚.榛寶貝卻吱吱嗚嗚的說:

[同學要我躺在地上...我們在玩...卻被其他在教室玩的同學踩到...]

我又問說:[那為什麼不老實說.要說謊...]

榛寶貝卻一直不肯回答我...

我真的很生氣她說謊.而且也不只這一次了...

雖然每次說謊原因都很單純..

就因為怕被罵~~

 

 

 

那天我真的氣得很...卻打不下手

一直跟榛寶貝說:

[有什麼事情就要老實說.就算是自己錯在先.也要老實跟媽咪講]

[妳這樣做.就是不敢承認自己犯了錯]

[就算犯錯...誠實就是最勇敢的表現]

[會罵妳是希望妳要注意自己的行為...]

唉...我不知道說了那一大串榛寶貝到底聽懂沒

現在好懊惱該如何改掉她的缺點

若從現在沒糾正她.很怕再過1.2年就習慣了

到時候要改掉缺點就真得很難了...

豪爸一回到家.我就跟豪爸說這整件事情

希望豪爸處罰榛寶貝...

讓她知道她這樣做.真的是不好的行為

結果豪爸罰榛寶貝手舉起來半蹲.和罰寫(我以後不敢再說謊)100遍

只希望榛寶貝真的能永遠記住這一次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