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豪寶寶兩歲♥ 記錄♥

2009060513:06

98.6.5

星期五

上一篇文章發表了*1Y11M*豪寶寶將滿兩歲囉♥回顧一下♥

好快喔!!!這個月26日豪寶寶就滿兩歲了

回顧起來...點點滴滴都還是甜蜜

一轉眼就已經兩歲了.再過個3年...豪寶寶就該讀幼稚園中班

我也將要踏出職場.好好拼經濟一下.

榛寶貝在3歲時我就踏出職場工作.工作了幾年就乖乖待產生豪寶寶

所以榛豪姐弟才會差五歲...

因為這當中我根本沒想到還要再生一個

只是榛寶貝越來越大.我發覺她都是一個人孤單的玩...

對我現在來說這樣的選擇真的是錯誤

因為我都已經從一個家庭主婦+全職媽媽.再出去工作了

最後又選擇回到原點.繼續當我的全職媽媽

如今...好像又從來一樣...

因為再過個幾年.豪寶寶長大了.我一樣要再工作

看到豪寶寶長大.我都不得不叮嚀自己要早做準備

不要到時候再踏出職場.自己像個井底之蛙一樣.什麼都不懂

我要自己再看遠一點.不要只局限在家庭跟小孩...

 

 

 

 

兩歲了...豪寶寶在很多方面都進步不少

唯一讓我煩惱的就是"調皮"跟"故意"

 

 

 

 

 

 

 

說話方面:

說話方面豪寶寶已經會說很多詞句

晚上睡覺前豪寶寶都會說:媽媽 晚安 愛妳(學榛寶貝的)

也會跟姐姐還有拔拔說:姐姐 晚安 拔拔 晚安

早上豪寶寶若比榛寶貝早起床.豪寶寶就會走到榛寶貝房間

跟姐姐說:姐姐起來 姐姐起來

所以豪寶寶已經成為榛寶貝的固定鬧鐘了

每天下午聽到垃圾車的聲音.豪寶寶都會雞婆的跟阿嬤說:

"阿嬤 垃圾車來了 垃圾車來了"

別人問豪寶寶姐姐呢?豪寶寶會回答說:讀書

看到人也都會開心的打招呼問候

嘴巴很甜.可是就是不怕生.隨便誘惑就會讓別人牽著走

不過有時候還是要看他的心情

 

 

 

 

 

 

 

 

飲食方面:

豪寶寶每天早上跟睡前都喝180的ㄋㄟㄋㄟ

午餐跟晚餐跟著大人吃飯

胃口好一點時可以吃一碗飯.最喜歡吃青菜跟水果

家裡有種植香蕉.豪寶寶又很喜歡吃香蕉

所以不怕豪寶寶吃啦

豪寶寶也喜歡吃火雞肉飯.每一次都會吃上一碗

住家附近這家火雞肉飯是豪拔小時候吃到大

現在換榛豪寶貝吃到大.因為倆姐弟時常"光顧"呢!!!

 

 

 

 

 

 

 

吃軟不吃硬

玩具撒了滿房間時.要好好的哄豪寶寶收玩具

不過有時輕聲細語的跟豪寶寶說:我們一起把玩具收收好不好?

這小子居然回答我說:不要 不要

想說若我先收.豪寶寶看到我的動作.應該也會跟著收才對

誰知豪寶寶理也不理我.繼續看他的電視...

當我生氣的拿出棍子要嚇他時...居然會說:跑....(連帶動作跑)

生氣時只會讓豪寶寶更"歡"

反而是好好的跟豪寶寶溝通.他都聽得懂的...

 

 

 

 

 

 

 

 

調皮又故意的舉動

就是調皮這一點讓我很頭大

豪寶寶常常都會故意的打別人屁股...當對方笑時

豪寶寶會笑得更開心.因為他認為這樣舉動是好玩的

好幾次當下我都抓住他的小手說:不可以這樣.很沒有禮貌...

不過嚇阻好幾次了.到目前為止.豪寶寶還是認為"好玩"

因為今天早上又發生一次了

唉...這一點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幫他改過

 

 

 

 

 

 

 

 

今年豪寶寶生日我想買個蛋糕慶祝一下

因為滿週歲時.我們都沒有照習俗的舉辦抓週活動

也沒有替豪寶寶慶生

所以今年已經決定要替這小小壽星慶祝生日囉

雖然只有壽星才能許願.不過媽咪我也想許個願

我只希望...

榛豪寶貝永遠都這樣健康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