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寶寶3y4m,【學習,寶寶運筆描寫 】。

2010121020:17

 

99.11.23.   

 

上個月豪寶寶3y4m時,買了一組運筆描寫本讓他學習寫字,

這年齡很多小朋友都已經讀小班,也看過同年齡小朋友已經會寫1~5數字,

豪寶寶明年才要上中班,只好自己在家裡教,

只希望他別輸在起跑點囉。。。

 

 

原本,我是只想買一本可重覆擦的123數字本,

不過,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剛好在尋找時看到這一組描寫本,

這組共有8冊~123 ㄅㄆㄇ  ABC  國字  創意作畫   迷宮..等等...

因為有很多練習的主題,所以更讓我心動的買下。

 

 

 

豪寶寶那麼好動不專心,一開始我很怕他坐不住,

呵呵~這天教他描寫數字時...他確實是坐不住,真傷腦筋阿!

 

 

 

這真的在考驗我的耐心阿~

不過我依然一直待在他身邊教,耐心~耐心~耐心阿~

 

 

 

因為豪寶寶不常拿筆亂畫,所以拿筆感覺有點不穩,

教他描寫時,字體就是斗~斗~斗~

 

 

 

也沒關係啦,因為願意學習,我就覺得很安慰,

可是在寫字當中,豪寶寶偶爾會東張西望,眼睛亂飄...

這樣不專心的態度,讓我真擔心呢!

 

 

 

更誇張的是~豪寶寶每寫到一會,就會跟我ㄋㄞ說:媽咪~我好倦喔~

媽咪~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寫了...

媽咪~我的手寫到好酸喔,媽咪~我好愛睏喔,我想睡覺了...

厲害吧!我家豪寶寶寫字就藉口一堆的。

 

 

 

把豪寶寶學習的態度跟豪拔提起過後,現在都是豪拔陪著豪寶寶練習寫字了,

因為惡人無膽啦,哈哈~

 

 

 

既然我教不動,當然就要由嚴父豪拔出面囉。

而面對我,總是會找一堆藉口偷懶的豪寶寶,

到目前已經進步很多,不僅拿筆穩,字體也不會斗得那麼厲害了,

也從原本不認識1~0數字,現在已經完全會囉!

 

 

 

學習畫蘋果。。。

 

 

 

畫螃蟹。。。

 

 

 

完成手套跟螃蟹的畫畫囉。。。

 

 

 

現在豪寶寶學習數字1~0已經會很多,

上星期日,外婆買了一個A夢的電子錶給豪寶寶,豪寶寶已經能夠明確的表達手錶上的數字,

不過,依然還不會看幾點幾分啦,看到手錶裡的數字若是~7:03分

豪寶寶就會跟我說:媽咪~我看到前面是拐杖7,後面是O和蝴蝶3,

為什麼我寫英文字的O呢,因為豪寶寶總是把數字0跟英文字O搞混,

呵呵~不僅如此,豪寶寶也常把大頭9跟大肚6搞混,

不過,之前有教他說:看到圈圈在上面就是大頭9,若圈圈在下面就是大肚6,

嗯~自從教豪寶寶這方法後,目前已經改善很多,很少再搞混囉!

 

 

 

還有阿~昨天晚上也教豪寶寶數數了,

一開始教豪寶寶都不會,每次數到哪一個數字後,最後問他答案卻是忘記或亂掰,

昨天那情形,我真的教到快發飆,卻又要自己要多點耐心,

最後這小子終於開竅啦,數數已經會了...

可是今天再教他數數時,還是頻頻出槌啦!

小朋友真的是學得快,忘得也快呢,當父母的耐心要十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