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凱西媽咪不哭不哭

2008072413:27

 

2005年秋末,因為醫生的延誤接生,上天給了凱西媽咪一個腦性麻痺的天使,天使還在努力的學飛,一切對她來說是多麼不容易..而和醫院的抗爭才要開始。 

第一次接觸到部落格就是看到Cathy.凱西媽咪不哭不哭的格

一個令人憐憫又心疼的小天使

原本在凱西媽咪的肚子裡是多麼健康平安

卻因為生產時醫生的延誤和護士的處理不當

導致小天使出生時變成腦性痲痺的小孩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

讓原本有著幸福平靜生活的凱西媽咪   頓時的陷入深淵

雖然我們無法體會凱西媽咪的痛苦

不過我們能夠給她加油和鼓勵

也讓凱西媽咪有勇氣面對未來    我們一起替她加油喔!

以下是引用至凱西媽咪的文章

希望妳們也能過去替凱西媽咪還有小天使加油

 
 

 

 

醫院試著要我了解,醫生已盡力趕到。

我反問了她們一句,那是否我們該怪自己運氣不好,

小天使偏偏在醫生回去的時候要出生?...

當醫生你說我已進入產程,一直要護士為我加打催生劑時,你為什麼要回家..

懷小天使,是很不容易的。

我知道醫生你是個親切的人,小天使在我肚子裡的日子,你比任何人都了解。

當小天使出事後,爸爸不能原諒你,每天來返醫院的加護病房看著保溫箱的小天使,

我心裡真的很掙扎。

在小天使住院時,我也對爸爸說,只要小天使能好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今天我們選擇不對醫生提出控訴,讓他可以保有他的人生,

這樣的功德也許能回報到天使的身上...

 

在天使住院時,原醫院的社工只打過3通電話來,說關心我,可是在話中又不斷暗示我,

是我自己羊水太少才會這樣的。為什麼要如此暗示我?

後來,你們看我在電話中都沒說什麼,就心想可以放心了嗎..

小天使還沒出院,你們就不再打電話了,

你們從未真的檢討過自己..

不,我不能不為小天使做什麼,當你們若無其事看著很多像我當初一樣滿懷喜悅的媽媽時,

我不能再讓第二個媽媽像我一樣遭受同樣的痛苦..

 

天使今天會這樣,因為她生產時缺氧了。

醫生不是你不好,是因為你回家,在天使危急的時候,你遲來了,

別再對我說你努力趕來了,因為你們學過醫的都知道,只要窒息3分鐘,

就那短短的幾分鐘,會有多大的傷害..

事實只有一個,就是小天使缺氧時,你們沒有人救她,

她缺氧的時間就是她要出生的時候,她的心跳也在那時漸漸的失去

只要你不回去,馬上幫她接生出來,小天使就可以擁有不同的人生。

 

這一陣子,我也問了很多有醫學背景的朋友,也有待過婦產科的。

朋友說,多半護士在醫生未到之前,都不敢讓小baby出來,

她們都會擋住小孩,等醫生來接生。她們解釋為”保護”。

我問他,那對小孩不會有危險嗎?

他也對我承認一定是有風險的。

有一個朋友現在懷孕了,害怕自己的小孩也會像天使一樣,

她問自己現在產檢的醫生,醫生對她說,請她放心,因為他們醫院嚴禁護士這麼做,

因為這樣是有危險的。

在網路上,朋友認識的人中,已經有好多個媽媽像我這樣,因為醫生未到,護士不讓小孩出來,

而導致小孩腦性麻痺...

我真的好想問醫院,你們是專業的醫生,你們一定知道有風險的不是嗎?

 

我也問那位在婦科待過的朋友,小孩已下來產道後能待多久的時間,

他說,當然愈快愈好..愈快通過就愈沒有危險..

而小天使卻在那等了十幾分鐘。

十幾分鐘啊...

 

每當我愈是了解生產過程的重要和危險,

我愈是怪我自己當初太信任那家醫院,

是因為他們接生過太多太多了,所以認為這一次不會出錯嗎?

院方的另一個醫生說,一個正常的小孩可以承受生產的壓力,

所以就把一切都指向小天使是不正常的,

但摸著良心啊,每一個小孩都是生命,你們怎能任由她在我肚子裡死去..

只因為你們覺得她不正常嗎?就可以說你們當時醫生沒到是沒錯的嗎?

你們憑什麼說她不正常..

像我這樣羊水太少的媽媽很多,引產的也很多,

小天使是在下來產道後沒人接生她才窒息的

如果你們早認定她有危險,為什麼不讓我剖腹。

 

別再說小天使是天生腦性麻痺,因為天生腦性麻痺的小孩出生不會窒息,

是你們讓她窒息太久才造成腦性麻痺。

 

還記得去醫院待產後,醫生你要我去爬樓梯,我一個晚上從十二點到清晨六點都在爬沒有休息,

所有的護士都記得吧,

為得只是要早點可以把小天使生出來,

醫生你也說,媽媽你會很好生喔

我是真的很好生啊..所以天使很快很快就下來產道,可是醫生你卻不在,

你沒有把天使即使生出來..

 

事後的每一天,我總是會怪我自己,如果我不要那麼認真,是不是天使就不會如此..

醫生,我從不想毀了你,因為你不是不好,你無心讓小天使變成這樣。

可是你的無心,讓天使的一生失去了光彩,

原諒我必須讓事實還原,

你們的不肯檢討,更讓我下定決心走向這條路

為了小天使,為了全天下的媽咪,我再也不能容許第二個悲劇發生。

 

 

 

小天使,妳不是報應,妳是上帝派來帶給大家勇氣的天使


親愛的小天使,今天,已經不是第一次,媽媽聽到別人說,妳出生會這樣是報應了..

但這一次,我沒有歇斯底里,沒有哭泣,沒有反駁

因為我知道,你上帝浱來的小天使,是上帝要在妳的身上顯出作為來

好來激勵那些和我們一樣在困境中的人..好讓別人的小朋友像妳一樣勇敢

 

是的,媽媽有罪

媽媽在過去犯了很多的罪,媽媽曾以為自己的堅持是對的,理直氣壯的傷害別人

認為我沒有錯。

所以那個人曾經在媽媽生了妳沒多久後,冷冷的對我說"上天是公平的" 

在妳住加護病房時對我說, "妳現在不就遭到報應了嗎"

曾經,那是句很傷很傷的話,不是嗎?

 

從前,別人看到這種孩子,會在背後指指點點,說"一定是他們上輩子做了什麼?"

"或是她的父母做了什麼" 

所謂的報應說,輪迴說,讓擁有像你這樣的小天使,家長不敢帶出門

 

媽媽當時聽到那個人的口氣,對媽媽一副就是"活該"的樣子

雖然我也不干示弱的大聲講了一些話回去

可是我已經語無倫次了...這場口舌之戰,我知道我徹底輸了

因為我真的以為,"難道這就是我報應嗎?"

 

這個想法,折磨了我一年多了

也為此,每當那個人不斷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時

我就像個瘋子一樣捉狂,也為此和爸爸不斷的爭吵

我面目猙獰,企圖為自己辯解,我說她壞心才會講出沒人性的話

可是,每當說她一句,我覺得我的口氣愈來愈像她

每一句話愈來愈鋒利,愈酸...那種嘴臉和她好像

 

因為我只要想到她的口氣和態度,就覺得她在看我的好戲

我不干心,我不要讓她覺得她是對的..

我一定要證明自己不是....所以我把她的缺點和從前種種過錯拿出來比,

我一直說,我一直比,我的心就像是被惡魔佔據一樣...

 

爸爸說我變了,

是啊,當年他選擇和我結婚,就是喜歡我不愛計較的個性

可是現在我對他來說,只是另一個讓他害怕的人..

.除了孩子的傷痛外 ,過去的包袱外,另一個想逃避的人

 

這一年多來,每當爸爸愈怕我,我就愈恨對方的挑撥離間

甚至我會說"對啊,我就是報應,這樣她滿意了嗎...還她還夠了嗎?"

有時,當我覺得人生走不下去時,我會問上天   "你是在懲罰我嗎"

 

也夠了,真的也夠了...

因為上帝給了我答案。

上帝要我們承認自己的罪,祂會寬恕我們的知道或不知道的罪,也要我們原諒別人的罪

在一次難得的機會,我帶天使去教會時,我抱著天使坐在後面的最角落,

坦白說以前的我一直覺得上帝不是屬於我們東方人的,聖經的故事我在大學修謮過但卻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天使出生後我的內心一直很痛苦,看到去教會的媽媽變得樂觀堅強,

所以我告訴自己不妨試試看

那天牧師在講台上,講了一個瞎眼的故事

耶穌的學生問祂:是這瞎子犯了罪,還是他的父母犯了罪?

耶穌回答他們"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而是上帝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

那時,我抱著天使不斷的淚流,那些話,給了我痛苦的心答案

這時,坐在我身旁不認識的朋友,伸出他們的雙手,緊緊擁抱著我。

 

這陣子在我迷惘時,我的好友瓊和她的朋友寄了二本書和cd給我

一本是看見天使的笑臉,寫的是關於很多特殊小孩家長的心路歷程

一本是活出美好,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困境,

每當夜深人靜我感到傷悲無助時,總是拿起它們,一頁頁翻讀,抱著天使聽著CD

上帝透過朋友對我的愛,對我訴說祂的安排

我記得裡面有一段同樣有特殊孩子媽媽的話

"上帝要送一個殘障的孩子去投胎時,會特別選中一位有愛心,又不放棄的母親。

今天我能被選上成為殘障孩子的母親,那是上帝給我的恩典。"

 

小天使,媽媽不再相信什麼報應了,因為上帝會赦免媽媽的罪,

而妳是祂特別挑選來做我的小天使的

雖然這一年多來我們一路跌跌撞撞,家裡風風雨雨,雖然我不夠勇敢,理性

雖然我也有醜陋的一面教人害怕

但那都不是上帝對我們的試驗嗎?

為的只是讓我們學會放下和原諒

 

那位今天對我們說,天使這樣是我們家遭到報應的人,

我想我會努力試著原諒妳無心的話... 因為妳一定也很痛苦,因為妳對我的恨折磨著妳

妳恨我讓妳失去了很多,對我的家人對妳的傷害妳無法擺脫

如果妳的恨讓妳不肯放棄去要回"原本屬於妳的",讓小天使的家必須面臨結束,

妳才會感到甘心,我也會堅強面對

我會學著放下,不要不甘心,我不要天使在辛苦的成長過程中,感受到媽媽的恨和不干心

也請妳原諒當年我的無知,和每次和妳談話時那些不好的口氣

還記得嗎?"我總是對妳說"如果妳孩子這樣,妳是什麼感覺?"

妳總是說我在咀咒妳,其實我只是渴望妳能了解我的心情而已

後來我才懂得,"上帝改變你之前,祂不會改變你身邊的人"

我才知道我不該要求別人要為了我擁有這樣的孩子而改變,要妳同情我,可憐我,体諒我

該改變的,是我自己

 

而天使的爸爸,如果這一切風風雨雨終究讓你選擇結束這個家

我也會堅強的把小天使帶大的

再去追究過去,再多的爭執,已沒有意義,如果我們無法一同克服困難,

那麼也許是我不適合你,如果這個家讓你不快樂,

還對你有感情的我也會傷心,我也會努力的真心祝福你早日找到能讓你快樂的家人。

 

明天,又是未知的一天了,如果沒有爸爸,我們會是怎樣?

小天使,爸爸是愛我們的,但他真的好不快樂....

妳也不忍心對不對?

 

好長的一段心情啊,天色也在孤寂的房間中漸漸亮了

抱著睡著的天使寫完了今天的心情,謝謝瓊和這位不曾見面卻在遠方默默給我力量的朋友

在此寫上一段天使心家族CD的一段對白

這片CD的詞曲家,連續二個孩子都腦性麻痺,但他們卻在上帝的引領下,

勇敢站起來,並成立了天使心家族,幫助了許多這樣的家庭

分享給部落格裡所有愛我的朋友

"你為何揀選我..

主,你為何從萬人中揀選我做你兒女? 你知我過犯那麼多,

主,你赦免了我,掩面不看我的罪,賜下愛子,耶穌拯救我"

 

耶穌能醫治我的孩子嗎? 不,不要懷疑,因為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

何時我軟弱,何時使我堅強,這樣的恩典,就夠我用的

 

要反覆在抽筋的尖叫聲中在能入睡的小天使,因為吞嚥功能不好的而一直要為她擦拭口水的天使

因為抽筋而扭曲的臉蛋,因為痰多而費力喘息的小天使

妳是媽媽心中最完美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