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你的辛苦

2008081616:36

 

 

現在要養一個小孩就已經很難了...物價上漲 ...  薪資不漲 ...

養倆個小孩真的很頭大.就算省一點仍然無法存點錢

我是全職媽媽.老公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辛苦工作

家裡的工作收成結束.現在老公跟在大哥身邊學冷凍空調

因為還沒有執照    還只是學徒的工資

一個月下來也只能賺點我們四口的零用錢.有時真的會不夠...

好加在婆婆都會幫我們.要不然我們真的要吃"西北風"了

 

這陣子下來...我知道老公的辛苦跟壓力.肩膀上的責任和壓力真的越來越重了...

有時工作在外地.還必須住外面幾天.每天工作也都早出晚歸   

 為了只是要賺那一張薄薄的千元大鈔

這些或許對老公來說都無所謂

因為對老公來說有錢賺他就很滿足了.不過辛苦回來卻對小孩沒了耐心

有時我必須整理一下房間.或者是洗個澡.因為豪寶寶變得很黏我

老公或許真得很累.變得很沒耐心的哄豪寶寶

榛寶貝的耍脾氣...老公看到卻一陣的狠打

我在當下沒有制止.因為我也受不了榛寶貝的情緒化

這真的是榛寶貝的錯

只是在今天我才發現...老公真的打的很重

老公是第一次這樣...

 

我懂老公的辛苦.也或許這時候他跟本無法將心比心

因為我帶小孩也不輕鬆呀

這陣子我也盡量少跟老公多說話

因為我知道他無法體會我帶孩子的辛苦

避免口角.就保持這樣就好

這就是我對老公的體諒.也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其實彼此真的都很累很辛苦  不過再辛苦都還是要過日子

我現在不想要求什麼...

一直以來我都只希望老公能多找點時間陪小孩到戶外玩玩

因為不愛出門的老公真的很少帶我們去走走

每次出去走走大多都少了老公.都只有我一人帶著倆個寶貝

雖累...不過看他們開心我也很滿足

不過都還是少了老公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