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親愛的妳-我的大姐

2010111022:12

99.11.10.   星期三

 

 

 

 

大姐:

這一聲大姐~28年來,我不曾這樣叫過妳,

因為我們從小都習慣叫對方名字,雖然小時候爸媽常常糾正我們,

不過,我們還是習慣這樣叫對方,

之間雖然沒有姐姐和妹妹的稱呼,可是我們的感情依舊很好,

因為我的大姐只有妳一個,而我,對妳而言也是唯一的妹妹。

 

 

 

 

童年的回憶是那麼的美好,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有妳這個大姐當玩伴,

不過,在國中叛逆期階段,卻有過不高興的回憶,

還記得當時的妳,因為一張闖紅燈和無照騎車的罰單...

我不知道當時的妳是怎麼了,始終相信不止這件事才促使妳離家,

那時候的我,真的很不了解妳...

留下一封信,就告訴我們妳想去外地...就這樣一聲不響的離開我們一段時間,

信中不明確的消息,要爸媽怎麼對妳放心,

妳知道嗎?!我到現在還記得當初媽媽眼角的淚珠。

妳這樣做...多讓媽媽心疼妳呀!

妳這樣做...多讓媽媽難過又擔心呀!

真的很傻...真的很傻...

爸媽因為擔心妳,又完全沒有妳的消息,直好尋求宗教方面的指引,

好在...最後終於找到妳,

知道妳跑到逢甲投靠哥哥後,也不免強妳回來,

不過,還是希望哥哥可以多幫爸媽勸導妳,不論什麼原因都希望妳回家。

如今為人母的我,常常憶起這件事,因為當初我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

爸媽的擔憂,媽媽的眼淚,都讓我疼在心裡也痛在心裡。

現在呢?!其實,我們都還是爸媽最牽掛的兒女...

 

 

 

 

喜事將近的妳,臉上總是掛著幸福洋溢的笑臉,我很開心妳終於找到好歸宿。

相信他是愛妳的,相信他是疼妳的,

因為他包容妳的一切,愛你,更體貼妳,這樣的好,我都看在眼裡,

爸媽也曾問過我:妳覺得"他"好不好...

其實我是贊成的,所以在爸媽面前,我總是稱讚不已,

這次,我相信妳的眼光,若將一生拖付給他,妳一定會幸福的。

不論過往傷有多大,痛有多深,也相信在心裡早有一道傷痕,

但是未來的幸福,一定可以把這道傷口撫平,

相信自己,也相信他,不要再疑惑的問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是錯...

因為,我只能勸導妳,也希望妳有準備面對結婚後的現實生活,

沒有不好,只看妳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爸媽對妳將面對的這段婚姻,其實也存著擔憂,

因為不知道未來的你們好不好,

不過,相信他們看到妳得到穩定的生活後,爸媽就會安心許多,

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以後各自有各自的家庭生活了,我還是希望我們姐妹倆,

還可以跟現在一樣感情那麼好,常常一起逛街,常常一起吃飯,常常一起出去玩,

不論有什麼不愉悅,我跟以前一樣會聽妳傾訴的。

 

 

 

 

未來的你們一定要攜手到老,

包容對方所有的一切,不管個性也好,不管為了什芝麻綠豆小事也好,

記得忍忍,就過去了...

另一伴是陪妳到老的,習慣他的一切,妳就會快樂。

 

 

 

 

相信不久的將來你們就會有小寶寶囉,這幅幸福的畫面,就是你們的未來。

幸福又美滿的一家子。

 

 

 

 

還有呀,結婚後也要常回娘家看看,家裡面的情形妳也了解。

8年來,我很少星期日不回娘家,就算不回去也要撥通電話問候爸媽,

(就,因為不放心家裡...)

妳結婚後,家裡就只剩下爸媽和一個不長進的弟弟,

弟弟的個性讓我們很無奈,也是這問題,讓妳曾經猶豫到底要不要結婚,

現在,妳就開心的嫁給他吧!

娘家永遠是女兒的依靠,妳也要記得這些愛妳的親人,

記得,就算結了婚也要常回來喔!

我知道現在說這些都還太早,不過...我就是擔心嘛!

也由衷的祝福你們喔!

 

要牽手到老唷...

 

 

 

 

姐夫:

再過不久,我就要這樣稱呼你囉,我知道你都會到我的部落逛,

所以,希望這篇文章,你能夠感受到我的心情,

姐的未來都教給你囉,我知道你一定會對她好,會好好疼愛她,

因為過往的事情,你都有那麼大的包容心接受。

常常都會替我姐感到不捨,因為之前的她,真的遇到太多的不順遂,

我都已經感到難過和不捨了,相信姐的心一定是更痛,

現在應該沒有多大的困難,會打倒你們之間的感情,

我想未來也是的...

姐傻傻的渡過了好幾年,好在幾年前遇到你,終於讓她的心可以穩定下來,

真的~我把最愛的大姐交給你,

不要再讓她的心受到一點的委屈,好好的愛她,疼她,保護她

讓她成為最幸福的女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