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悠閒的週末,市立文化中心。

2010051822:38

 

99.05.15.      星期六

 

每到週末因為榛寶貝不用上學,所以我都是睡到8點多才起床,

不過這天因為要帶榛寶貝到診所拿藥,

所以還是跟平時一樣早起,榛寶貝已經感冒了好幾天,

無明顯症狀,可是就是有黃鼻涕倒流的情形,

這一次吃完藥應該就好得差不多,否則榛寶貝每一次吃藥就唉唉叫,

因為榛寶貝超怕苦,吃藥時都要準備好一顆糖果呢!

 

 

車子停到診所前,發現病患好多,

我又帶著豪寶寶,實在很不想讓豪寶寶進診所,

上一次有帶榛寶貝看診,吃藥後好很多,

所以只好請榛寶貝戴著口罩,自己進去診所直接拿藥了。

 

 

 

我們都還沒有吃早餐呢,因為這藥必需空腹吃,

榛寶貝拿完藥就先在車上服用。

 

 

 

哭成淚人兒的豪寶寶,一直吵著要姐姐手上的開水,

只好請姐姐再到診所倒一杯水給豪寶寶。

 

 

 

一會哭一會又好了,這年齡的小朋友真難伺候。

豪寶寶捏著鼻子直說:藥藥好臭喔~

 

 

 

診所旁就是麥當勞,為了方便性,

就直接到麥當勞享用早餐囉!

 

 

 

豪寶寶最愛的就是麥當勞的薯餅,

每次都是吃一片薯餅就差不多飽了。

 

 

 

榛寶貝最愛的是鬆餅套餐,鬆鬆綿綿~加上奶油跟蜂蜜,真的很美味,

這就是榛寶貝愛上它的原因。

媽咪我則喜歡滿福堡加蛋的套餐,再搭配一杯黑咖啡,

我的早晨都充滿活力了。

小插曲:

早餐吃得差不多時,隔壁桌的小弟弟突然嘔吐,

直見小弟弟的阿嬤一直忙著清理嘔吐物,

頓時我跟榛寶貝都沒了胃口,也待不下去,當下我就迅速帶榛豪寶貝離開現場,

離開前先到洗手間洗手,因為我怕傳染到病毒。

現在腸病毒又盛行,我想像這樣的公共場所,我應該不敢再帶榛豪寶貝去了。

 

 

 

榛寶貝提議要去文化中心走走,之前經過看到這裡在整修,

榛寶貝聽老師說文化中心現在規劃的很不錯,

文化中心庭園風景幽美,裡面設有博物館、圖書館、音樂廳,

不過到達文化中心才發現,”其中一棟建築物,還在整修中”,

既然來了~還是下來走走也好。

照片中是音樂廳北側水池,在日據時代配合阿里山鐵路運輸,

做為浸貯木材之用,又名「杉池」。

 

 

 

文化中心的馬路邊還有”假日花市”。

 

 

 

我們先在杉池附近逛逛又拍拍,這天雖然太陽不大卻很悶熱呢~

 

 

 

這個石猴椅放了滿久的,以前來這就有看過。

 

 

 

媽咪以前來這都沒有拍過照,

如今想翻開照片回味一下,卻沒有一張是我的照片,

這次一定要請榛寶貝好好的幫我拍美美,

可是我說榛寶貝呀~要妳幫我拍美美,為什麼連後面的行人妳嘛拍入鏡,

不行啦~再來一張~

 

 

 

厚~結果路人還在就算了,就連豪寶寶也開始不配合,

算啦~媽咪跟拍照無緣啦!

總是沒有一張美美的風景加上美美的媽咪。

 

 

 

一旁還有這樣造型的東西,

走進仔細一看發覺上面有風鈴呢!

 

 

 

媽咪抱起豪寶寶玩看看,

其實不動它的話,只要風一吹就能聽到風鈴清脆的聲音。

 

 

 

風鈴發出來的聲音真的很好聽,連豪寶寶也玩得很開心,

後來,榛寶貝也要求我抱她,讓她玩一下,

可是媽咪我抱不動26公斤的榛寶貝,

要是榛豪爸也有來的話,榛寶貝就可以自己敲看看風鈴了。

 

 

 

沿著衫池邊走,看到池前和池後都有鴨子。

 

 

 

~猴子媽媽跟猴子寶寶~

榛豪寶貝說:最大隻的猴子是媽咪,左邊那隻是榛寶貝,

最小的就是豪寶寶,就好像我們母子三人一樣。

 

 

 

在池畔邊拍照挺有fu的,很喜歡姐弟倆的這張合照。

 

 

 

突然想起姐弟倆很久沒有來個”愛的抱抱”,

所以媽咪要求榛豪寶貝抱在一起拍照。

 

 

 

結果越抱越緊,榛寶貝的臉都變形啦!

榛寶貝,妳可別怪媽咪把妳這張醜醜照放上來喔!

 

 

 

坐著休息一下,媽咪又趁機拍照,結果又出現兩朵阿花的招牌動作。

(哈哈~媽咪的照慾症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後面的池子有養一些鯉魚唷!

 

 

 

下面寫著~我是油彩的化身~

 

 

 

第二張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印地安人”?!

 

 

 

來這裡走走真的挺不錯,有讓人放鬆的感覺。

 

 

 

~望樹天年~

 

 

 

若時間上足夠的話,還可以帶小朋友到裡面的兒童閱讀室,

這天因為是週六,所以人還滿多的,我們就沒有進去。

地下室還有展覽一些西畫、水墨、書法、雕塑等各類作品。

 

 

 

文化中心的正後方就是嘉義市立博物館,

我們也有進去參觀,第一次進去參觀真的讓我收穫很多,

一樓分為地質廳、特展區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地的怒吼─透過梅山地震、中埔地震、瑞里地震、1022地震等

嘉義過去經歷的大地震,說明地震的成因、斷層的類型,

以及一連串地震所留下的每一個記錄。

(地質廳裡有建造地震後的屋子,也有地震椅體驗每一級的震度。)

二樓為化石廳(交趾陶特展區、石猴特展區)

主要展出市民薛文吉先生捐贈市府之畢生所蒐藏貳仟零伍件化石,

化石採集地點以嘉義地區為主。

嘉義是石猴的故鄉,雕刻藝術家藉著他們的巧手,精心雕琢出具地方特色的「嘉義石猴」。

石猴特展區展示石猴之精華,同時也介紹石猴之三大家族與創作藝術家。

三樓為美術廳(陳澄波紀念區、嘉義藝術空間)

將透過畫家的眼睛瞭解嘉義,同時藉由畫家遺物,深入陳澄波的藝術世界。

而嘉義藝術空間是以當代藝術家展覽為主,

以主題展策劃展出內容,提供另一個藝術休閒展覽空間。

 

 

 

哈哈~在博物館裡看得太認真了,

出來才發覺我在博物館裡,居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拍,

看完展覽後在門口幫榛豪寶貝補拍一張。

不過,我跟榛寶貝都認為,來到博物館收穫良多呢!

 

ps:

回頭看了這些照片,突然發覺榛寶貝的臉變得好圓喔!

不知道是胖起來,還是這陣子吃藥的關係呢?!

真的圓好多喔~不能讓她看這段話,要不然她一定會生我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