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女初長成

2010100915:55


99.10.09.    星期六

 

榛寶貝小三滿8歲2個月,前一陣子學校的健康檢查,

身高130公分,體重29公斤。

在班上,榛寶貝的身高排在女生的第四位,(從矮到高的順序)

而且我的眼裡,榛寶貝的外型下還是個小孩子而已,

想不到...

 

 

前幾天的晚上...

榛寶貝在房間複習功課時,突然觸碰到胸部感覺到疼痛,

跑來問我說:

媽咪~我是不是要發育了,胸部覺得痛痛的咧!

 

 

當時,聽到榛寶貝這樣問我時...說真的...我有點傻眼...

因為在我的心中,榛寶貝還是個小孩子而已,突然間要我接受她長...大...了...

嗯~還真有點...一時間無法接受呢!

 

 

幫榛寶貝檢查過後,胸部確實有稍微腫腫硬硬的感覺,

只是一邊較明顯,一邊不明顯,

怕我想太多,還叫榛寶貝去問阿嬤這樣的情形是不是要發育了,

阿嬤也認為是,跟榛寶貝說 : 妳長大啦!

 

 

其實我無法接受的是...現在榛寶貝才小三,會不會太早啦!

不過,想到榛寶貝的四五年級學姐,很多胸部都已發育成熟,身材曲線也都出來了,

所以說,是不是現在小女孩都發育的早。

 

 

平常都會跟榛寶貝說,將來會面對的身體變化,所以榛寶貝對於這點...她不擔心也解很多了,

還很開心的接受自己要長大了呢!

 

 

知道榛寶貝已經悄悄成長時,當媽媽的擔憂又在心中燃起,

不放心下,先爬文小三發育會不會太早了,

結果得知,很多媽咪在女兒小三時,都遇到過這問題,

這樣說...小三開始發育是正常的囉!

再來,擔心的就是初經的問題,聽說初經來得早的話,身高的成長就會緩慢...

以免發育太過加速,飲食方面就要特別注意了,

油炸類跟雞肉都要少碰為妙,(雞肉是因為有打抗生素的關係)

因為這些東西都只會讓賀爾蒙快速成長。(其實油炸類跟雞肉平常也不常吃)

 

 

 

 

 

 

最近榛寶貝常常像這樣不給拍,因為她嫌自己臉太...圓...

其實榛寶貝就只有圓在那個臉,

光看榛的臉,很多人就會覺得榛寶貝的身材真...好...

榛寶貝的圓圓臉,從小到大都一樣,

現在小女生長大愛漂亮了,看到相片中的自己,已經會嫌自己胖,

我還是盡量給她信心跟她說 : 不會啦~臉圓圓的才可愛,而且妳身材又不胖。

每天都在她耳邊說這句話,我就不信榛寶貝的自信心找不回來,哈哈~

 

 

我的寶貝女兒呀!

在媽咪心中~妳永遠都是這麼美~

 

 

 

PS : 榛寶貝上排右邊門牙已經悄悄生長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