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寶寶【3Y6M】會寫數字123,練習ㄅㄆㄇ。

2011030419:27



100.元.04 

 

豪寶寶今年九月的要上中班囉,

所以在家我都會教他寫數字123,剛開始教豪寶寶時,豪寶寶可以學得很快,

甚至於教到最難的數字8,豪寶寶也都能輕易學會。

 

 

只不過會寫字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

原本想說一開始寫醜沒關係,慢慢練字應該就會端正,

不過,到現在豪寶寶的字體還是寫得很草,

每一次任他去練習寫數字後,看到那些字我真的會暈倒,

後來發現只要叮在他身邊,一字一字要他慢慢寫時,才可以專心的寫端正點,

我想這小子就是愛玩不專心啦!

 

 

一開始我是拿榛姐姐低年級的國語作業簿讓豪寶寶練習,

寫不好可以反覆擦反覆教,

直到豪寶寶寫得可以時,我才買豪寶寶喜歡的數字練習本,

一方面也是要讓豪寶寶感到興趣,吸引豪寶寶寫字。

 

 

 

 

寫字時豪寶寶都會保持著笑咪咪的臉~很棒~

 

 

豪寶寶寫的數字1~10。

不過這是媽咪有叮在豪寶寶身邊的成果,若沒有在他身邊看的話...

那字體真的是...

 

 

100.元.08

 

會寫數字後豪拔繼續教豪寶寶ㄅㄆㄇ

 

 

一開始讓豪寶寶用描繪本寫ㄅㄆㄇ,而這描繪本是榛姐姐未讀幼稚園時買給姐姐的,

直到現在已經好多年了呢,

原本裡面都有白板筆的痕跡,經過我用去漬油擦過後,結果又跟新的一樣呢!

所以,感覺買這種可以重覆擦的描繪本很實用喔!

哈~老大用完換老二。

 

 

寫不好時直接拿衛生紙擦掉就好,很方便呢!

描繪本當作練習很好用喔!

 

 

9月就要上中班的豪寶寶,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