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報到(五味雜陳的心情)

2008090111:34

 


今天9/1是榛寶貝國小入學第一天報到

休息的這兩個禮拜.榛寶貝都一直告訴我她很期待讀國小

很希望上學日子快快到來.可是榛寶貝一直都不知道...我是一直的在替她擔心呢!

兩年前我還在上班.那時候榛寶貝將要讀中班時

就因我會擔心她無法適應環境再加上家裡常常沒有人在家

下午放學時總不能讓她一人獨自在家裡.索性的離職了.

也因為沒在上班才能夠好好調理身體又生了豪寶寶

所以姐弟才會相隔了五歲呢

現在我又面臨了榛寶貝的另一個階段.......

我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我只清楚我很捨不得放手讓她獨自去面對大環境

一直以來都是待在身邊黏著我.每到了一個階段就要讓她去接觸不同環境

就會讓我感到不安和不捨

不過榛寶貝卻很開心的迎接要開學的日子

平時會賴床的她.今天一早就起床了.自己也很主動的整理好服裝儀容

7點30送榛寶貝到學校以後我和其他爸爸媽媽一樣不放心的待在教室陪她

不過在一旁觀察的我卻發覺榛寶貝在學校特別的獨立和活潑

老師的問題...榛寶貝都會踴躍的舉手回答

下了課就和同學跑跑跳跳的.雖然玩到跌倒.不過卻很勇敢的爬起來繼續玩

上課鐘響回到教室.走到榛寶貝身旁.我才發覺剛剛的那一跤磨到手都擦傷了

可是榛寶貝卻都沒說什麼.反倒是我跟她說:媽咪要回家囉~她還很開心的跟我再見

每次榛寶貝在家.只要玩到跌倒她一定會哭或跑來跟我說

不過她在學校卻那麼堅強獨立.卻會讓我感到更不捨

這樣五味雜陳的心情是高興卻也有捨不得

我真的很高興榛寶貝長大不少了...但是卻又不捨她獨自面對新的環境

而且她在學校表現卻又比在家裡還要來的堅強獨立

同樣身為媽媽的妳們~應該也了解我的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