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行為.我該如何正確的教導

2008092316:48

寶貝一點一滴的成長.最開心的都是父母

但是寶寶若有不好的行為...

以一歲三個月的寶寶我又該如何正確的教導呢

 

 

 

 

 

之前豪寶寶就曾拿玩具往地上一直敲一直敲

往往玩具都會被他破壞掉

當時.我也曾發表過文章

但是也有很多媽咪說這是正常的

因為寶寶會對敲出來的聲音感到好奇

所以那時候我都沒去阻止

現在豪寶寶已經一歲三個月了.稍微懂得會看臉色了

但對於"可以"和"不可以'.他還是不懂得意思

有好幾次我都看到他拿玩具往姐姐的身上和頭部或敲或打

每次都把姐姐弄哭了

榛寶貝很懂事一直都會讓豪寶寶

但是在當下我都會很生氣的打豪寶寶的手心

也一直比手劃腳的告訴他這是不對的行為

不過效果都不大...

因為豪寶寶若跟榛寶貝玩時.還是會出現這樣的行為

昨晚我又看到豪寶寶拿球拍往榛寶貝的頭部重重的一敲

ㄎㄡ\的一聲...我就知道豪寶寶又欺負姐姐了

緊接著榛寶貝又一陣的大哭

看到這樣的情形...一把火又往上燃燒

這次我拿著"愛的小手"往豪寶寶欺負姐姐的那隻手狠狠的打下去

事後把兩個"秀秀"擦藥之後想想...

我這樣打豪寶寶的手.他懂我的意思嗎?

這樣的年繼真的很難教導"對"與"不對"

又為什麼寶寶會有這樣的行為呢?是好玩.愛玩.調皮.還是有什麼潛在的問題?

我真的不懂.因為榛寶貝小時候也不會這樣呀

各位媽咪這樣的情形是正常的嗎?

我又該如何制止一歲三個月的寶寶有這樣的行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