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壓力...

2008100111:01

 

 

這陣子早晚溫差大...

豪寶寶最近幾天睡覺時都會稍稍咳嗽

結果昨天咳嗽更明顯...沒錯就是感冒...

這陣子爬格發覺好多寶寶都發燒或感冒了.心想是不是又有一波流感病毒

想不到豪寶寶還是跟上了這波的流感

今天豪寶寶悶悶的.或許是感冒真的讓他感到不舒服

變得懶洋洋的...變得不愛笑了...

榛寶貝早上也咳了幾聲.我想她應該也是要感冒了吧!

每次兩個寶貝都感冒了...這段時間都會感到特別的累跟倦

因為每兩三天就要一個人帶兩個寶貝跑診所

更別渴望豪爸了...豪爸的工作就讓他忙得不可開交了

所以寶貝的事情都必須由我一個人常常往返市區

雖然偶爾會跟豪爸抱怨一下.不過結果都是一樣啦~~~

 

 

自從榛寶貝上了小學以後...

不知道是我太心急了.還是我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

現在的小學不比以前我們在讀書的輕鬆

小小的年繼.背的書包是如此的沉重...

我可以看得出現在小一的課業也是很沉重的

每天都有固定的功課.測驗卷.作業簿.正音.背課文.唐詩...

到了假日又有日記跟課外讀物心得報告

其實這些功課真的需要父母在一旁教導

因為測驗卷上的題目有些會讓小朋友搞得一頭露水

造詞.造句.語詞接龍.加減

我記得這些以前小一應該還沒教到

可是現在小一.老師會慢慢要求小朋友寫50~100個字的作文

所以平時的造詞造句是不可或缺的功課

每過幾天班上也都會有一次小考跟背唐詩及課文

雖然到目前為止榛寶貝的小考成績都100分

背唐詩跟課文也都在優的分數下

不過像這樣的成績.在榛寶貝的班上是幾乎一半以上都有的成績

要說成績不好的同學也都只有各位數而已

看榛寶貝的課業我就可以深深體會到她的壓力

不知不覺我也對於榛寶貝的課業要求也高~~~

 

 

其實這陣子我也一直在檢討

因為這樣子的給榛寶貝施壓.我自己壓力也大

我只是求好心切.可是又過於太心急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讓榛寶貝上安親班

(也知道榛寶貝非常想去安親班...)

可是礙於經濟上..真的無法去滿足榛寶貝的需求

跟豪爸商量過.但是豪爸希望自己教

因為我都在家.可以自己教榛寶貝功課跟複習功課

不過我卻發覺現在的教法跟以前的教法也大大的不同

夾在這兩邊的問題裡.有時真的會讓我不知所措

只好一直盧豪爸讓榛寶貝上安親班.因為很擔心她會跟不上進度

可是豪爸一樣因為經濟問題

希望我再觀察看看.若榛寶貝這學期成績不理想

下學期就讓榛寶貝讀安親班好了

唉...現在想想...難怪新聞常報導小學生因為課業壓力而輕生

現在榛寶貝讀小學了.我真的能夠深深體會了

更能體會到父母擔心小朋友課業的心情呢!

 

 

到現在我還沒調適好對榛寶貝的課業要求(我真的太過於心急)

所以有時候會出現不耐煩及發脾氣的狀況

我知道我這樣反而對小朋友是種傷害

也有朋友勸我放手讓小朋友自動自發的讀書.也要讓小朋友懂得自己要求功課

這樣小朋友才不會有如此大的壓力

這樣或許是對的吧?!

現在應該換我要好好做功課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