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一分

2008112813:24

97.11.27

今天榛寶貝月考

一到學校載榛寶貝時.榛寶貝一見到我就問我說:

媽咪是"一面"國旗...還是"一個"國旗

我回答說:"是"一面"國旗呀!怎麼了...

榛寶貝回答說:喔...

過一回...邊走我邊問榛寶貝:考試有考.妳答對了吧!!!

榛寶貝搖搖頭說:國語99分.就錯這一題.我寫"一個"國旗耶!!!

我心想:三百分...破滅了...

榛寶貝又說:不過我生活100分唷!!!

 

 

榛寶貝的得失心不會很重.因為她覺得失去那一分...還好...

而我其實對她的期望很高

坦白說我真的很希望她能拿到三百分

因為小一小二只是在打基礎

基礎若不好.挺令人擔心接下來的學習

 

 

平時我都會叮緊榛寶貝的功課

說真的.不管是學習首冊或平常考的考卷

這一題量詞題目:(        )國旗...都沒有出現過...

所以榛寶貝會敗在這一題

不知道是不是要怪自己...平時沒給榛寶貝常識...

剛開始很替榛寶貝覺得可惜

總覺得...為什麼就只差一分...

現在再想想.榛寶貝也很認真了啦!!!

是真的這題目平時測驗卷上都沒出現過

應該說我自己沒去注意到

害榛寶貝認為國旗是"一個"的

唉..........

真的好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