榛的豪阿雜~【姐弟近況+媽咪雜念】。

2010120111:01


99.12.01.    星期三

 

昨天中午帶豪弟弟到公園玩,順路到金龍相機館詢問一些相機的功能。

對於Canon的功能還是不了解,因為平時都只拍小朋友,所以大多我都設定在人像拍,

昨天詢問專業的老闆後,老闆就是拿出這本解釋給我聽,

聽完後,還是很怕回家又忘記,乾脆就把這本Canon相機完全解析手冊帶回家,

希望自己經過研究過後,可以拍出更棒的相片。

 

 

 

這天是11月28日回娘家時,跟老媽一同到文化商圈逛。

這天逛得好累喔,從中午逛到下午兩點半回到家,

回到家吃完中飯後,老爸午睡起來又繼續帶我們到賣場逛,

小朋友最開心啦,因為星期日這天,就吃飽逛街,逛完又吃啦。

 

還有呀! 最近,也被這臭小子氣到發火啦!

 

星期一家裡有工作在忙,中午豪弟弟就自己在二樓房間睡午覺,

下午起床之後也沒有直接下樓或哭,平時豪弟弟睡覺起來,看房間沒有人就會哭,

在樓下的我們,都是聽到他的哭聲,就知道豪已經起床,

怎麼知道這天,豪起床後看到房間沒有人,不但沒有哭,還自己在房間玩一會,

若是自己乖乖在房間玩就好,這臭小子頭腦可聰明,

趁我在樓下工作時,跑到阿嬤房間拿輕的椅子爬高拿東西,

豪弟弟的這舉動,我曾經看過一次,

當時豪是拿房間的椅子,因為房間的椅子都較重,豪拿得很吃力,

那時候我沒有罵他,而是好好的跟他說不可以拿椅子爬高,

加上豪是想拿椅子到房間後陽台拿東西,陽台不大,都晾著衣服,旁邊又有瓦斯桶,

所以,我才一直跟他說這行為的危險性,

想不到,豪會趁房間都沒有人又做這危險的行為,

因為我是忙完回到房間後,看到後陽台有一張椅子倒著,而這張椅子卻是婆婆房間的。

看到這...我整個都發火了...跟豪弟弟說: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拿椅子墊高拿東西,

這裡有瓦斯桶很危險,要拿東西跟我說就好阿...

豪弟弟說:可是...可是...妳在樓下忙阿...

(真是的~理由一堆,現在的小朋友怎麼都這麼精明。)

我說:那你是不是有跌下來,要不然椅子怎麼倒了...

豪弟弟點點頭說:有~我有跌倒...

聽到這,心一驚,仔細看看豪弟弟有沒有怎樣,看看後無大礙,而且他也沒有喊那裡痛,

當下,我還是忍不住的修理豪弟弟,

主要是想讓他知道,這行為是危險不可做的,所以我才會這麼的生氣,

豪弟弟被我修理過後,繼續罰站面壁思過,而我坐在椅子上生氣的一直看他,

豪弟弟站在那說:妳不是說妳愛我嗎?!為什麼還這麼生氣?!妳不高興嗎?!

(厚~我都已經在氣頭上了,還跟我說這些,心都快軟了...)

不過,為了要讓他知道自己犯錯了,我還是讓他罰站了一會。

 

 

 

最近在教育上挫折感真重,尤其是榛姐姐功課跟個性這方面。

 

小三的課程真的越來越繁重,或許還在適應中吧,所以功課成績就不穩定,

我能夠體會到這感覺,所以一到假日都想帶姐弟倆趴趴造,讓榛姐姐心情可以放鬆一下。

有時候都感覺到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己明明很用心的教姐弟倆,可是卻達不到好的效果,心理上自然就會感到了疲憊,

像最近...

榛姐姐在數學平常考成績都不盡理想,老師也一直在聯絡簿上提醒我,或要榛姐姐加油,

知道榛姐姐的數學成績不理想之後,我也開始叮嚀她這方面的問題,

同樣的數學應用題目教榛姐姐很多次,卻還是都不會,

也懷疑過自己的教法是不是不對,所以要榛姐姐到學校後,一定要再請教老師,

回家後問榛姐姐:媽咪教得跟老師方式一樣嗎?!老師教過後,妳懂了嗎?!

一切都沒有問題後,知道隔天平常考一樣有數學,又再教榛姐姐幾遍,

隔天平常考的數學成績,卻還是沒有達到她的標準,

說真的,那時候的我,都氣到想哭了,

因為我已經很用心的教了,也覺得榛姐姐可以了...會了...想不到連考三次都錯...

不是我太注重成績,而是榛姐姐到底有沒有用心,還是真的不會,

第三次...我真的氣得很用力的打姐姐手掌心...

其實我心裡也不好受,因為我希望她是快樂的學習,而不是這樣的不快樂。

因為月考近,所以我也要求她要準備了,更要加強自己不會的,

可是榛姐姐卻一副輕鬆樣,平時我沒有管的話,就看電視或摸東摸西,

要她看書卻在房間玩,要求她寫評量卻當耳邊風,等我生氣起來,才跟我說要寫了...

這...要我怎麼教...我教得好沮喪...好沮喪...

豪拔平時都忙工作,榛的課業都是我自己教,現在不止榛的課業而已,就連教育上我也做得不好,

都不聽我的話,每一次好好說都不聽,一但我生氣起來才會乖一些...

這倆姐弟都是一樣...吃硬不吃軟,唯有豪拔才壓得住他們。

前陣子跟豪拔有些口角,豪拔說我太好命,要不然就是拿工作壓我...

那時候我是氣到哭了,小朋友的教養跟功課上都是我在教的,我也是有壓力在...

尤其是我教不動小孩子的時候...

 

常常在想,要不然就放鬆他們,只要小孩子品性不要太壞就好...

否則搞得自己累,也氣壞了身體。

 

 

 

這兩天榛姐姐月考,第一天考國語跟自然而已,

昨天這兩科考完回來,成績也比第一次段考退步三分,

因為今天還要繼續考英文數學跟社會,所以我也沒有多說什麼,只要有達到她的標準就好。

昨天放學後又緊接著補英文,等補完英文都已經六點,

還要再準備預習這三科的時間也剩不多,而這兩天榛都讀到10點多才睡覺,

今天一早,就發現榛的精神很不好,看在眼裡的我,心裡也很不捨和難過,

到目前,我還一直勸自己...不論今天榛回來成績如何,有多差...都不要再罵她了,

這陣子我也氣得夠累了,榛姐姐也讀得累了,就讓彼此放鬆心情也好。

 

不過,我還是不能放鬆的樣子,目前還面臨到榛姐姐英文補習的問題。

 

前陣子教榛姐姐補英文的王老師,調到市區的補習班,

所以,榛這班的英文老師就換人了,

這陣子發現榛補完英文都不會多說什麼,問她就說:就這樣上課而已...

不像之前王老師教時,榛回來會分享上課的趣事,

這時候我才發現,目前老師教法太過呆板,而之前的王老師教法較活潑趣味,

榛姐姐喜歡王老師的教法,因為這樣比較讓學生有興趣的學英文,

(兩個老師的教法落差太大,也讓學生和家長有反應。)

這兩天月考,一般月考前都會有加強的課程,可是這老師就沒有特別的安排,

昨天榛補完英文後問她:英文老師說妳ok嗎?!

榛卻跟我說:我們今天沒有上課哩,老師讓我們看鋼鐵人影片...

(厚~又是一件讓我火大的事情。)

天阿~這老師到底在做什麼???????????????

榛的學校都還沒有考英文哩,沒有月考前的加強就算了,

我花錢補英文,卻讓學生看影片,真的好誇張哩,我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情形。

二話不說,就撥電話給王老師(補習班老闆娘),

原本我還很不好意思的跟老師反應什麼,不過王老師很客氣的說:沒關係,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說。

跟王老師聊過後,才知道已經有很多家長反應了,

所以王老師會跟目前老師討論看看,或再想辦法調回來教榛這一班,

(目前榛姐姐補英文就再視情況,若真的不行就要到市區補習了。)

 

 

目前這位英文老師看似年輕差不多20多歲,可能是社會歷練不多經驗不多,

所以教法和帶學生的方式,才會讓家長不滿,

原本在兩個老師教法上的落差我還可以接受,因為都要看榛姐姐學得好不好,

結果近來沒有月考前的加強課程,而聯絡簿上也有問過老師,

老師卻都沒有回應什麼,加上榛姐姐的學校都還沒有考英文,卻讓他們看影片,

這兩點,就真的讓我很不高興,感覺很扯...

花錢補英文,卻是讓學生看影片,浪費了一節課...

 

 

 

 

真是不好意思,在這篇文章雜唸了一堆,看看就好,回應隨性嘿。

純粹心情舒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