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圓】

2010092920:24

時間 : 99.09.22.  星期三  

地點 : 娘家 (外婆外公家)

成員 : 榛豪一家  外婆 外公  阿姨  舅舅  叔叔 

 還有家裡的寵物狗-錢錢

 

 

以往的中秋節,我跟豪拔都習慣回娘家團圓烤肉,

今年,也不例外的回去過中秋。

 

 

早上豪拔先帶我們去玩玩,

接近中午我們就賴在娘家,等著晚上的烤肉。

 

 

準備烤肉的料理前,我切了一顆柚子,把柚子皮當帽子讓榛豪姐弟玩,

結果,想幫榛姐姐拍照時,豪寶寶卻迅速的把柚子帽搶走。

 

 

拿到柚子帽的豪寶寶,開心的跑到鏡子前照看看自己的模樣,

這小子,從小愛水的習慣還是沒有改...

總是喜歡跑到鏡前裝模作樣的。

 

 

。。。正在準備肉串的豪拔。。。

我家這男人...很難得的在廚房幫忙,

所以,我一定要把這可貴的畫面拍下來。

 

 

榛寶貝也跑來廚房想幫忙...

可別以為我閒著拍照就好喔,

我可是很用心的準備烤肉料理後,趁空檔時趕緊拍照記錄一下。

 

 

榛姐姐很棒喔~

因為呀,串料理的工作,都是她一手包辦的呢!

 

 

這時候聽到廚房外面一陣的笑聲,

原來,是豪寶寶把腦筋動到我家的錢錢上啦!

豪寶寶一直要把柚子帽往錢錢的頭上戴,只見錢錢不肯的一直跑,

豪寶寶成功幫錢錢戴上柚子帽後,又是一陣的大笑聲...

 

 

下午四點多豪拔就開始升火,

沒辦法~這次中秋沒有連休,榛姐姐隔天要讀書,

所以一定要早點烤肉早點回家。

 

 

除了豪拔幫忙升火外,還有我阿母也拿著報紙幫忙扇風升火。

 

 

我們共用了兩個烤肉爐,就這樣...

在自家門前開始烤肉囉!

 

 

每年都是豪拔烤東西給我們吃的,

因為呀~我們這些人只顧著吃和聊天啦就好。

豪拔:辛苦你囉!

 

 

豪寶寶坐在一旁也忙得很呢,手上拿著夾子...裝忙啦~

 

 

這盤香腸就這樣被豪寶寶夾來夾去,

一不小心真的就把香腸掉到地上,害我在一旁拍照也氣得牙癢癢。

 

 

中秋節小朋友最期待的 : 第一是烤肉,第二就是玩煙火囉,

所以,仙女棒已經是每年中秋節都必玩的呢!

 

 

烤肉就是吃~吃~吃~啦~

 

 

不過若能像這樣自己烤自己吃,好像也很有趣呢。

 

 

小朋友終於嚐到鮮甜的蛤蜊。

實在太好吃了~

結果,兩盤蛤蜊都是榛豪姐弟包辦的。

 

 

此時煙火聲不斷,豪寶寶害怕到窩在豪拔的身後,

因為這小子,從小最怕的就是煙火的聲音啦!

 

 

真喜歡一家人像這樣聚在一起聊天吃東西,

中秋夜這天...

我真的感到好幸福~好幸福喔!

這晚~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下,結束了這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