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趴趴造,【關子嶺,水火同源】。

2011072219:54


100.07.10.    星期日

 

上午在烏樹林休閒園區體驗了五分車的樂趣後,

中午時,我們就開車到台南東山吃中餐,

到達東山,當然不能錯過最有名的籃記東山鴨頭,原以為會大排長龍的情形,

結果~~~還沒有營業~

只好先到七里香買杯茶飲解解渴,再到七里香斜對面籃記的分店"籃色鴨子"買鴨頭,

可惜想吃的鴨頭跟鴨脖子都賣完,

只好買一些小朋友和豪拔愛吃的東西,讓他們解饞囉!!

 

 

中午在東山吃飽後,就直接前往關子嶺,

往關子嶺方向望過去,天空上烏雲密怖的,真擔心會下雨呢,

好在一路上都沒有下起雨來,關子嶺的水火同源,我們已經好幾年沒有來逛了,

這天星期日遊客算多了,因為在停車場車位也找了一會。

 

 

走到水火同源的入口處,就可見第一家商店在賣蜂蜜或蜂蜜醋,

呵呵~早上在烏樹林才剛看完一樣的蜂蜜商品,

想不到下午到關子嶺又再看一次。

 

 

 

 

店面前的遊客休息椅放了鳥籠,豪寶好奇的坐在椅上...跟小鳥哈啦~

 

 

 

 

仔細看鳥籠裡小鳥的動作~

小鳥探著頭的看著豪寶,這畫面真逗趣~~~

 

 

臘腸樹~

臘腸樹結滿了碩大的果實...千萬別好奇的摘回家食用喔,

因為這外表像極了蘿蔔的臘腸果實可是有毒的唷!!

 

 

樹幹上還被綁上警告的標語~

我叫臘腸樹,果子可看不可食(麥各問)為什麼,

(人家)我有毒~~~

哈~警告標語寫成這樣,要遊客不注意都難,真有趣。

 

 

 

 

水火同源~一個很有名的關子嶺景點,

由來,相信大家都已經聽說過,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喔!!

 

 

 

 

 

 

突然有一隻蜻蜓停留在石頭上,二話不說的趕緊捕捉畫面。

就在剛剛上山時也有看到成群的蜻蜓,

豪拔就說:晚點肯定會下雨,因為看到一群蜻蜓出現就知道會下雨。

果真~回程時真的下起大雨了。

 

 

 

 

準備走到停車場時,看到一間店家賣蜜芋頭跟地瓜糖,那蜜芋頭好吸引我...

結果我買了兩種口味來品嚐,(蜜芋頭真的很好吃呢!)

當我在拍這張照片時,就發現路人的眼光都朝我這邊看,

後來還有一位小姐問我說:妳在拍什麼呀?!這....有什麼好拍的...

當時我只回答說:因為我有上網的習慣。

其實我心裡的os是:哈~小姐~妳一定沒有使用小部的習慣厚,

都不懂使用小部會有"照慾症"的情形哩。

 

呵呵~相信妳(你)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