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家長作文

2008102208:31

自從榛寶貝上小一以來

每天放學回家的功課至少有兩項

每次一定缺少不了寫測驗卷

不過這樣就算了

昨天卻還多了"作文"這項功課

平時假日老師一定會叫學生寫日記以及課外閱讀報告

剛開始要小一的榛寶貝寫閱讀報告

就夠她"霧煞煞"

我不知道費了多少唇舌才教會她寫出故事的大綱跟閱讀後的感想

現在才小一的她

老師又要求學生寫一百字內的作文

(因為國語週刊徵稿.老師會幫學生投稿)

這樣當然是好

問題是我問榛寶貝:老師有教要如何寫嗎?

榛回答:沒有!

我問:平時老師沒有教寫作文嗎?

榛回答:沒有!

我問:那妳知道要怎麼寫嗎?

榛回答:不知道!

天呀!!!!!!!!!!!!!!!!!!!!!!!!!

那我很清楚榛寶貝今天的功課...也是我的功課啦!

 

 

 

 

現在小一的程度就等於以前我們小三的程度了

為了昨天的功課.榛寶貝足足寫到了晚上10點

就因為一篇作文(作文題目:許願樹)

我把寫作文的方法詳細的跟榛寶貝說明

剛開始先教榛寶貝分段落

第一段落寫出自己的願望

第二段落寫出這個願望要如何去實踐

第三段落就寫結論

榛寶貝是有聽沒有懂.結果就讓她先用口頭上回答我

聽一聽榛寶貝"說"作文"我再從中修改

就叫她直接寫下來了

問題是她跟本不知道如何下筆

就算寫出來的也是短短的幾句重點

我是有耐心的教.磨到失去耐心了

最後我自己也寫了一篇作文

把榛寶貝的意思全寫下來再來修改

結果是我一句一句唸...

榛寶貝一句一句寫...而完成了作文

其實我知道這樣教法不對.應該讓她自己去發揮

可是見她一而再再而三的用橡皮擦擦掉

就知道她還是摸不著頭緒

就因為一篇作文...搞得我也跟她一起埋頭苦幹的

 

 

 

 

還記得前陣子榛寶貝的功課寫生活的測驗卷

其中有一題題目是

"大花咸豐草"是開黃色的花朵嗎?

榛寶貝不會跑來問我.不過我卻反問她"大花咸豐草"長怎樣?

榛回答:不知道!

我:那去翻課本!

榛回答:課本上沒有"大花咸豐草"的圖!

厚.....我又耐不住性的問榛寶貝:老師有帶你們到校園看過嗎?

榛回答:看過一次影片而已

這又是怎樣!!!!!!!!!!!!!!!!!!!!!!!!!!!!!!!

又來考家長了嗎?!?!?!?!?!?!?!

我趕緊上網找搜尋圖片

原來就是隨處可見的"野花"

誰知道那就是"大花咸豐草"呀!!!

真是有夠oo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