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失望的成績

2009011512:34

昨天14日.榛寶貝終於期末考結束

而昨天也只考數學.所以成績很快就"出爐"了

因為13日榛寶貝考國語跟生活都100分

滿心期待14日的數學成績也可以理想一點

怎麼...數學成績出來卻把總分拉了下來

因為數學考了91分.(總分291)

還比上次考試.退步了好幾分

導致這一次成績都退步也退了名次

 

 

昨天放學一回到家

婆婆跟豪拔就在問榛寶貝的成績

一聽到數學91分

豪拔還很吃驚的說:ㄏㄚ..怎麼退步這麼多...

一旁的婆婆就說:不要再唸她啦.至少還有九開頭的數字

你以前也沒有這麼好呀...

呵呵~婆婆當場就潑豪拔冷水

不過.我卻還是很悶的看榛寶貝的數學考卷

才發現...

這不是昨天才教的嗎?

錯的題目.都是我一再的跟榛寶貝強調

一起吃了5顆吃了5 顆的算法不同...

卻偏偏還是錯了這題應用題

光這題就扣了5分

另外還錯了錢幣的換算

這種題目.我也教榛寶貝換算方法

最簡單就是在空白處自己畫錢幣算算看

結果還是敗在這一題...

看到考卷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覺得好失望唷

因為明明可以再好一點.卻因為不夠細心而考這樣

 

 

昨天一整天...

我只要想到榛寶貝.每次段考都因為數學成績扣分

而導致總分也不盡理想

想想就有一種失望的感覺

還想到不久前.也因為發表關於榛寶貝成績的文章

幼稚園老師還留言說:

看到這篇~又讓我想起帶榛寶貝這班的酸甜苦辣

建議你~~不要給榛寶貝太多的壓力

他各方面都很好~~加油

唉~~~我也好兩難喔

一方面擔心給她太大的壓力...

一方面又擔心成績會不好...

我真的好難做~

常常都問榛寶貝:媽咪是不是對妳不夠好...

媽咪是不是對妳太嚴格...

雖然榛寶貝的回答都讓我很欣慰

不過我就是會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因為我能給的.就只有這些

無法讓榛寶貝去學畫畫.學鋼琴.學跳舞.補習或上安親班

(因為這些都是榛寶貝曾要求過的)

所以內心還存在著一些些的愧疚

 

 

雖然這樣.不過我卻發覺.榛寶貝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因為昨天我問榛寶貝:

妳這次成績退步.妳覺得怎樣?有什麼感覺嗎?!

結果榛寶貝卻跟我說:

不會呀.我已經覺得我考得很好啦.兩科100耶~

天呀~~~

寶貝呀!媽咪想聽到的是妳跟我說:

我下次會加油.會更努力的...

而不是"這樣就好了"

算啦~媽咪跟拔都決定.下學期一定要讓妳補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