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隧道,彷彿置身在五十年代-【頂菜園鄉土館】。上

2010072915:09

 

99.07.05.    星期一

 

榛寶貝的暑假開始後,

就計劃開著我的小ㄅㄨㄅㄨ車,帶著他們四處趴趴造,

就希望榛豪有著快樂的暑假。

 

 

我們又來到了新港的板頭村,

之前在文章中有介紹過,很多媽咪都很有興趣的想到此一遊,

卻都不知道,這裡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

這天,就讓我好好的帶領妳們探索一番。

 

 

簡單的說:新港的板頭村有分四大必逛的地方。

第一是板陶窯,第二是復興鐵橋越堤壁畫

第三是充滿驚喜的可愛板頭村,第四就是頂菜園鄉土館

其實這幾個點可以在一天就玩遍,

可是我卻是分三次來到板頭村,因為我不知道這裡這麼的特別,

每一次都是要回家前,讓我發現到驚喜,

回家後,再上網查詢才知道我沒有逛透,

不甘願自己沒有玩到,所以再安排時間來一趟。

 

 

老舊的嘉義縣公車站牌

到達頂菜園~下車囉!

 

 

就是這裡~頂菜園鄉土館

讓我充滿好奇又想一探究竟的鄉土館。

 

 

延著鄉間小路走進來,門口擺放了一輛歷史悠久的公車。

 

 

太陽大得不得了,豪寶寶光戴太陽眼鏡跟遮陽帽都不夠,

還想撐把陽傘才過癮,害我曬得都快暈啦~

 

 

一旁還有以前的公車站跟售票亭,

聽說全台只有這一個(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光售票亭就讓老闆尋找很久,

一次機緣下才讓老闆尋獲到的。

 

 

想幫榛豪在這很古早的售票亭拍照留念,

偏偏這兩個都給我吉普賽面,因為熱到受不了了。

 

 

穀倉

 

 

藉機教育一下榛寶貝,

這是早期農業生活存放穀物的東西,所以就做穀倉。

 

 

原本熱到不行的我,很想快快的走近園區納涼,

卻在入口處看到這個牌子:

體驗農村田埂空間 請漫步悠悠入園來

讓我不得不放下腳步,細細品味一下讓人放鬆的農村。

 

 

園區簡介

 

 

迎賓門

 

 

走近迎賓門...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對啦~忘了說,入園一人50元,

當天園區只收大人費用,小人通通不用錢,又加送四枝不同口味的支仔冰。

 

 

走近園區,就看到這艘在湖中的小船~笨港壹號

 

 

甘仔店

一走進來彷彿進入時光隧道,進入台灣50年代的農村生活。

 

 

有沒有看到牆面上古老的鐘,它居然還可以走動呢!

 

 

上面還上了一些布袋戲偶。

 

 

以前送報生用的袋子,這應該在電影上才看得到吧!

 

 

光一個甘仔店就有非常多古早的東西,讓我不停的拍。

接下來我快門還是按不停,

因為有太多令人好奇又新鮮的古早農器具呢!

 

 

這是以前專賣胭脂水粉的腳踏車,常在類戲劇上可看到,

旁邊還有很熟悉的冰桶,因為小時候常看到。

 

 

榛寶貝玩起了歷史悠久的公共電話。

 

 

好久不見的搖馬

 

 

早期農業生活的器具

 

 

布袋戲棚仔

 

 

赤腳仙~以前農村生活看診的地方。

 

 

頂菜園鄉土館活動中心

 

 

榛寶貝好奇的想彈看看,前面還有放頂菜園之歌的歌譜。

 

 

是真的可以彈喔,所以榛寶貝在這玩一會。

呵呵~看榛寶貝頗有架勢呢!

 

 

繼續往外走囉~

讓我發現到以前煮飯菜用的爐灶

 

 

烤蕃薯用的器具

冬天入園送烤蕃薯,夏天送支仔冰。(聽說鄉土館的烤蕃薯很好吃唷。)

 

 

 

 

古早的擔仔-攤販

 

 

就連碗也都是這麼的復古,現今這些東西應該已少見。

(突然佩服起老闆的用心。)

 

 

麵攤

 

 

老闆~來一碗麵~

榛豪寶貝玩起了麵攤遊戲。

 

 

 

 

這三輪車也是在早期農業時代常見的。

 

 

淑女美容院

燙頭髮的器具夠經典吧,一度很吸引著我的注意。

 

 

~下篇文章~

穿越時空隧道,彷彿置身在五十年代-【頂菜園鄉土館】。下

 

此篇文章就不開放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