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M】豪寶寶X型腿檢查

2009072716:35

PM

98.7.24    星期五

 

 

為了要掛小兒骨科.我可是足足等了一星期

這一個禮拜裡.我只要看到豪寶寶的腿型就很擔心又害怕

更收到很多格友媽咪的關心跟慰問

我很謝謝媽咪妳們.不過心情的關係...所以那篇回應我都還沒有回覆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媽咪.在這跟妳們說聲抱歉唷!!!

 

 

 

 

 

豪寶寶看的是小兒骨科特診...

到現場才發現到有小兒的O型腿和X型腿問題很多...

很多媽咪帶自己的寶貝(大概1~3歲)從診間出來

手上都會拿到同一張的O型腿X型腿的資料單.提供媽咪做參考...

 

 

 

 

 

醫生說豪寶寶的情形是正常的.父母不用太過於擔心

只是要注意寶寶的站姿跟坐姿.更要注意均衡的飲食

而且最好是穿運動鞋.不適合穿拖鞋跟涼鞋

運動鞋能整個包住腳...

才不會讓在發育中的寶寶.因為站姿或走路姿勢不正確而影響腿型

坐姿最好是盤坐不能跪坐

當然.豪寶寶還是要每半年複診一次

若沒有繼續嚴重下去.大多7~8歲腳就會自然變直...

所以大多2~4歲小朋友會有腿型問題都是正常的

我最大的問題是...

若等到4歲以後還是一樣的話.到時候再來矯正還來得及嗎?!

醫生說:還來得及...當然最好是隔半年就檢查一次

聽完醫生的解釋後.我跟豪拔都鬆了一口氣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了...

 

以下是我畫出的重點.讓媽咪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