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寶上學囉,中班【前兩週適應狀況】。

2011082615:29

 

100.08.26.   星期五

好快喔!!

豪寶終於要上中班了,

在這之前我每天都會對豪寶耳提面命,要讓他了解自己要讀書了,

該獨立的去適應團體的生活,

豪寶總是很興奮的跟我說:我很開心又很期待去上學喔!

其實做父母的心裡免不了擔心,畢竟孩子每天都跟在身邊,

只是該放手還是要放手,

這是大人跟小孩都要努力適應的階段。

 

 

2011.08.16.上學第一天~

豪寶六點多就起床了,

起床之後,自己很主動的去浴室刷牙洗臉,也換好衣服,

早餐則是喝完一瓶羊奶,第一天上學豪寶的心情很不錯。

 

 

7點多就載著豪寶到學校,

因為是第一天,所以我跟著豪寶到樓上的教室,

這教室四年前榛姐姐也是在這裡讀書過,更幸運的是連老師也同一位,

這讓我放心不少呢!!

 

 

同學都還沒有到,先跟張老師拍張照。

 

 

四年前,榛姐姐在這裡讀了兩年都是張老師教的,

當時候姐姐成績算不錯,聽其他老師說過:張老師以榛姐姐為榮呢!!

也是張老師教得好,讓姐姐基礎打得穩,

所以在小學階段的成績,也都能夠名列前茅。

 

 

教室空間寬敞又舒適,滿喜歡這樣的環境,

而且這班級學生好像只有10幾位,個人覺得小班制更好。

 

 

教室外面的空間...

聽榛姐姐說是上體能課使用的。

且上課時會看課程的需求,必要時會鋪上軟墊,以防小朋友受傷。

 

 

看著豪寶跟同學一起玩,開心的模樣讓我放心不少,

媽咪趁這時候跟豪寶說:我要回家嚕!!豪寶也很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前三天適應期,所以讀半天,

第一天放學接豪寶時,老師說:豪寶表現得很好。

第二天早上有點小賴床,跟豪寶說: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

這句話果然有用,一下子就從床上爬起來整理好自己,看他這樣的舉動,

真的讓我很欣慰,小孩子真的長大了。

放學時聽老師說,豪寶跟班上一位女同學相處得很要好...

第三天中午吃飯時胃口很好...

上學第四天豪寶就要讀整天了,其實我滿擔心豪寶中午不睡覺,

不過這天沒聽老師說什麼,而豪寶也是開開心心的樣子,所以我想這天應該都很順利,

隔天是週休二日,豪寶知道要休兩天就不高興的說:

不行啦!!老師說要讀很久很久,我明天還要去上學啦!!

呵~聽到這句話,我想他一定讀得很開心。

 

 

100.08.22.上學第五天~

經過了兩天的休息...

22日星期一豪寶主動的刷牙洗臉換好衣服,

完全沒有因為休息兩天,而不想上學,順利的讀了六天。

 

 

2011.08.24.上學的第七天

這天因為下大雨,所以由豪拔去接豪寶,看著豪寶回來的表情是開心的樣子,

也問他今天在學校有什麼事情嗎?!豪寶搖搖頭說:沒有!!

正當我跟豪拔在討論豪寶讀得很開心時,老師來電了,

跟老師聊一會,才知道豪寶這天在學校的情形,

主要是因為豪寶中午睡覺時有哭,跟老師說他想媽咪...

掛下電話之後,我追問豪寶為什麼睡覺時要哭哭,

才了解是因為下很大的雨,天空又很暗...我想,應該是因為沒有安全感的關係吧!!

晚上豪寶突然跟我說:我不用上學了,姐姐去讀書就好。

聽到這句話加上豪寶的情緒,我就開始緊張了,

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幾天,他一定會吵著不去上學了!!

 

 

100.08.25.上學第八天~

前一天晚上安撫豪寶好久,才讓他心情平靜下來,

可能那天下大雨,睡覺時教室電燈也都關掉,所以才讓他害怕在學校睡午覺,

每一次問他都是說:中午不敢睡...被子不溫暖...

小朋友排斥上學,父母真的不輕鬆呀!!

早上牽著豪寶到樓上的教室,豪寶看到同學又露出高興的表情!!

跟老師小聊一下之後,老師也跟豪寶說:不睡覺,沒關係...

晚上豪寶仍然吵著不想上學,問他原因就說:不想在學校睡覺,被子不好睡...

只好把家裡習慣睡的被子拿到學校用。

 

 

100.08.26.上學第九天~

昨晚豪寶睡覺時作了惡夢,一整晚看他都睡不好的樣子,

早上5點多就起床,一樣有小小抗拒上學的情形,整理自己跟吃早餐的動作也故意拖慢,

等他喝完羊奶後,還跟我說:我不想去學校耶!!因為中午我不想睡...

雖然有點抗拒,不過開導一下後,就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

而且我還特意準備一包糖果,讓他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

知道這天有"分享"的任務,豪寶就不會說不想上學了,反而開心得很呢!!

早上跟老師小聊一下豪寶讀書的狀況...

其實豪寶都適應得很好,也跟同學處得很好,只差在豪寶很抗拒午休,

午睡時間到了,就會跟老師說:老師,可不可以不要睡到下雨...

所以我跟老師都一致認為,應該是前幾天午睡時下大雨而嚇到了,

豪寶本來就很膽小,那天他一定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這麼得害怕。

 

 

豪寶有這樣的恐懼,

我想是需要時間去平撫,我也只能夠用心的去開導他,只是...

豪寶~加油喔!!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