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家的肉粽香

2011061317:29


 

100.05.29.      星期日

端午節的前一個星期,我家阿母已經準備好包粽子,

結婚九年多來,每年的端午節都會吃到阿母包的肉粽,

說真的,吃習慣自己阿母包的粽子,還是覺得媽媽的味道最好吃呢!

 

 

九點多回到家阿母就已經在廚房忙,而且已經包好三串肉粽。

 

 

包好的肉粽阿爸會幫忙用大鍋水煮,

後頭有阿爸幫忙,我家阿母就不用兩頭忙呢!

 

 

阿母準備的餡料有:

蛋黃.經過爆香後的香菇.稍微滷過的三層肉.菜圃跟油蔥酥。

包肉粽的豬肉可依自己的喜歡,可挑瘦肉或肥肉,

不過我家阿母說:還是包三層肉好吃,不瘦也不肥~

 

 

阿母包的粽子糯米都會先過炒。

 

 

 

 

 

 

榛豪寶貝看到阿嬤在廚房忙也跑來攪和!

 

 

阿嬤很有耐心的教姐弟倆如何折粽葉,

不過這時候阿母跟姐弟倆說:你們媽咪看我包粽子那麼多年了都學不會,你們怎麼可能會啦!!

厚阿母~包粽子要天賦啦,學不會,也不是我願意的!!

 

 

 

 

 

 

 

 

 

 

 

 

 

 

 

 

煮好了肉粽,小朋友都忍不住先嚐嚐呢!

豪寶寶很捧場喔,因為每次他都可以吃完一顆粽子呢!

 

 

附上阿爸的傑作~

流動水的造景,可是阿爸自己DIY的喔!

不用花多少錢,因為大多東西都是利用回收物。

底下的水芙蓉是豪拔在山上撈給阿爸的,阿爸很甲意,

很好種植,繁殖得也很快。